昨天晚上,我突然心血來潮(?)的決定要來練練無蝦米~
雖然平時是用新注音在打字,但無蝦米也是個很好用的輸入法。
若遇到不會唸的字,無蝦米就很好用了!!是說每個輸入法都有它實用的地方!!
我就拿出高中學習無蝦米時劉姥姥的那本書,很好用!!
當初就是靠它讓我在老師開始交之前就學會了...只是我當初只是為了拿證照而學的~

翻開書本裡面唯一的一篇文章,開始慢慢的打~
打著打著,打到了"孵"這個字,打了好久打不出來,於是偷看了下面的解碼,是DAPZ
我知道Z是那個子,但當時腦袋打結,就是想不出來為什麼是DAP...
也懶的翻書!!這時候當然就是要找救星啦!!!
很剛好的我的救星,阿喵老師還在線上,就趕緊詢問她為何這個字是DAPZ呢!!
阿喵老師原本要用MSN上的手寫功能解釋給我聽,不料...她的MSN竟然沒有這個功能!!!
我本來想說算了,我自己翻書來看看好了~
阿喵老師真不愧是阿喵老師,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
很激動的叫我等一下,她要用小畫家畫給我看!!
好~我就等阿喵老師"一下"

過沒多久,阿喵老師就畫好了,很迅速的傳給我看!!
如圖示


怎麼樣!!有沒有很精緻阿?當然是沒有!!因為它是JPG檔~
用小畫家時,如果要讓做出來的圖和字很漂亮又不失真,存檔時副檔名就要用PNG唷~
不過這不是重點= =
重點是阿喵老師的解說好仔細啊!!!我就是喜歡這樣的解說~不錯!!
讓我瞬間就看懂了DAP是怎麼來的!!瞬間恍然大悟阿!!點醒了我這個夢中阿哞!!
就如同阿喵老師在圖上打的,無蝦米,就真的是嘸啥咪(台語),很簡單的啦!!!!
以後有什麼關於嘸啥咪的問題,找阿喵老師就對了啦!!!(宣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