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前就決定好今天要去飛牛牧場。
前幾天天氣都很不錯,結果到了這幾天竟然氣溫下降還下雨,讓我一度又有點不想去..
但是為了我的眼睛著想,再加上我好久沒有出遠門遊玩了,就決定還是要去!!

昨天晚上因為看影片,我三點才睡覺。今天早上六點半又要起床,真是痛苦。
八點就和小寬從我家這裡出發去!!
飛牛牧場耶~好幾年前的偶像劇"薰衣草"就是在那裡拍的,那時候看電視就覺得那裡好漂亮,真想去~
當時好像才高中??覺得去那裡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天終於去了!!!=ˇ=
而且這還是我跟小寬第一次到這麼遠的地方去。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在下雨,天氣也有點涼,但是我看氣象說苗栗降雨機率不高,所以還蠻樂觀的。
倒是小寬,我們經過了桃園還在下大雨,他覺得苗栗一定也是這種天氣。

我們在西湖休息站休息一下,我第一次去那裡,那邊好像有整修過,看起來還不錯漂亮。
還有空橋賣場和花園。不過休息站的東西果然就是很貴!!非必要千萬別買= =


小寬看到這熱狗的價錢嚇一跳,叫我一定要拍一張。


一進去空橋就看到這個東西~


很乾淨的空橋,我喜歡~



橋的另一邊就是花園了~


西湖服務區裡根本就是"義美"的天下。

我們還在裡面測量了血壓..小寬果然有點高血壓阿= =
而我則是一切正常啦~~XD

離開西湖休息站,我們繼續開往苗栗,由於小寬有點忘了怎麼走,還是要看地圖上的說明。
沒想到飛牛還蠻遠的~好不容易下了通霄交流道,發現那裡的市區很不熱鬧。走了很久只看到一間7-11,而且還是個沒有提款機的7-11。
不過沿路都有指引遊客往飛牛牧場的牌子。
越往裡面開,街道就越是鄉下的感覺,馬路的兩旁都是稻田。




等我們到了飛牛,雨早就停了。我們從早上八點出門,到了十一點半才到那邊= =


停好了車子,看著手上的地圖,順著這個坡走上去,眼前就出現乳牛的雕像~


那裡算是吃的和住宿的地方。看到一個圓圓的牛的雕像,是小寬跟我說了我才發現,原來那是白布丁的樣子。




速食店~


買票的時候還會給"乳製品兌換券"。拿著那個券可以到兌換處換食物~我喝的是麥芽調味乳,小寬喝優酪乳。

喝完之後,我們就開始逛啦~~
由於那裡很大,要看著地圖走才知道哪裡是哪裡。
放眼望過去,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心情也跟著變好。


草原活動區。剛好看到有小朋友在那裡做活動,還放了wonder girls的Nobody= =


在草原活動區的旁邊就是乳牛生態區。馬上就看到有十幾隻牛很慵懶的坐在那反芻。這些都是觀光用的牛。


混在牛堆裡的馬,很勤奮的吃草中~


雖然知道牛有四個胃,會反芻,但從來不知道是什麼用途~這下終於知道了。


在"乳牛媽媽的家"的後方,發現四頭毛茸茸的綿羊~看到有人拿出草來就爭先恐後的搶著要吃。


在沿路走上去,讓我看到非常驚訝的東西!!就是這個花坊啦!!!!傳說中的花坊出現了!!!
我承認當時的我非常high。因為偶像劇中的經典場景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一定要high一下的阿。


面向花坊的左前方,看到非常多的羊咩。牠們是"巴貝多黑肚綿羊",裡面還混了幾隻綿羊~


喔!!還知道要看鏡頭。肚子黑黑的羊~看起來很詭異。
由於這些黑肚綿羊的毛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牠們不用剃毛,純粹就是觀光用和食用的羊咩。
一開始我再遠處聽到有羊咩叫的聲音,那聲音聽起來很奇怪。起初我以為是在那邊看羊的哪位爸爸在學羊叫,等到那裡都沒人了,我還是聽到那奇怪的叫聲,這才發現原來那是黑肚綿羊的叫聲..好特別。


花坊旁邊有這個牌子,天阿~薰衣草是八年前的偶像劇了耶~那時候還蠻喜歡陳怡蓉的~ㄎㄎ



這花坊並不大,裡面也是賣一些紀念品。牆上的電視還在播出"薰衣草"。

我們又回到"乳牛媽媽的家",看到了一堆小羊。飛牛牧場的牛都不叫的,聽到的都是羊咩的叫聲~



教人家怎麼擠牛奶。

這時候我們旁邊來了一個大家族,聽他們講話的口音和習慣,應該是彰化雲林那邊的人,非常吵!!
等他們走了之後,兩頭牛媽媽頭就轉過去吃草,害我只能拍到牠們的牛屁屁...= =



乳牛媽媽的家的另一邊有鴨群~稍後他們還會做表演。


延著這個坡往上走,就可到達"娟姍牛生態區(機器榨乳區)",我們是到最後才去到那裡的。牛兒們都在那啦~


鴨群的隔壁就是黑山羊生態區。我第一次看到黑山羊耶...牠們的鬍子長得好特別。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有幾頭黑山羊要掛著鈴鐺??
看牠們吃草的時候,還用搶的,掛鈴鐺的羊好像比較"大尾"???


這時候又開始下起雨了,我們到黑山羊隔壁的兔寶寶的家,牠是在室內。裡面有很多兔寶寶。
兔子的隔壁還有幾隻被遊客冷落在一旁的雞,真的是很低調的雞= =

這是傳說中的烏骨雞嗎???


我最喜歡的一隻兔子~牠總是搶不過其他隻兔子,還被拿來當坐墊= =

還有個木板可以讓牠們跳到外面去玩耍~所以外面還有蠻多兔子的。

看著小寬在餵兔子好像很好玩的樣子,我也拿來餵了一下。兔子們為了吃草,拼命的站起來想要吃到的樣子真可愛。
雖然外面的雨還是下個不停,但總不能一直在這邊玩兔子,於是我們還是出去了。


下雨天,還是很漂亮..

我們等於走了一圈,又走回去中心服務區。去逛逛紀念品商店~

一走進去,門的右側就有兩頭非常肥大的荷蘭牛和娟姍牛。


裡面的裝潢是白色的,我喜歡。


但那些牛布偶摸起來都沒有很舒服的樣子~倒是那裡的馬克杯我還蠻想要的。


那裡還有賣一些日用品,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照片中上層的乳液我是擦了一下,那個味道我超喜歡的,要不是它很貴,我還真想把它帶回家!!


混在牛堆中的懶熊~ㅋㅋㅋ

離開紀念品商店,我們到速食店旁邊的牛奶屋去晃晃。裡面賣的就是乳製品囉~
烤布丁、牛奶、蛋糕、優酪乳、冰淇淋和餅乾之類的。
我們店裡也有賣飛牛的烤布丁,飛牛賣得還比較便宜呢。我很想買烤布丁來吃吃,但是小寬一直阻止我,不知道是在阻止怎樣的= =
原來飛牛牛奶有很多種口味,優格也是。
還有新品紅豆口味布丁&芒果口味布丁。
白布丁就是那個圓圓的一顆球,是飛牛牧場和北海道牧家牧場技術合作的商品。
也就是說,這白布丁日本也有啦!!
在公司有吃過一次,還蠻不錯吃的~但很貴就是了。




因為我午餐沒有吃,那時候是下午三點左右了。
小寬在乳製品兌換處的隔壁買了黑輪來吃,我則是買速食店的東西來吃
那裡的店員很不專業,甚至還有個店員好像呆呆的@@"
在我之前的客人買了東西,店員卻一直記不起來他們到底點了什麼,還錯亂。
我在那看好久,那個呆呆的店員才緩慢的問我要點什麼,很奇怪..

這是我的下午茶,雞塊7塊&熱紅茶一杯。在我吃之前已經先被小寬吃了一塊去了= =

吃東西的時候也不能閒著。
由於我們坐的位置是面向玻璃的,可以看到外面。這時候來了兩個媽媽和一男一女的小朋友,小女孩看起來才兩三歲吧,全身穿的毛毛的~又肥肥的。
那小男孩看起來五六歲,可能想跟小妹妹玩,一直拖著她,最後害的小妹妹整個往後倒頭著地,小弟弟嚇的一直盯著小妹妹看。
我很無聊的還拿著雞塊要去又惑小妹妹= =
吃完我的下午茶之後,小寬說他想要買那個小盒冰淇淋來吃吃,我當然贊成阿!!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就是很想吃冰淇淋。
我很想吃巧克力冰淇淋,小寬又阻止我,說來到那裡吃巧克力冰淇淋很普通,當然就是要吃他們的主力產品阿~
於是買了鮮乳冰淇淋。
吃了第一口的時候,真是讓我驚訝到想罵髒話~天阿!!!!!真好吃!!!!!!!!!
要不是因為冰淇淋會融化,真想多買個幾個帶回家~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從另一邊開始閒晃第二圈~沿路的風景依舊很美麗,空氣依舊很清新~

你看看你看看~大到在上面滾個十幾二十圈都沒問題!!


走著走著,我們又走到了乳牛媽媽的家的綿羊這邊,剛好這時候沒有遊客。
看著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剛把羊咩們帶回去那個柵欄裡,然後回去做其他事情。
這時候有幾隻雞出現了,還跑進去了羊咩的柵欄裡。
就在我和小寬在看牠們在幹麻的時候,有一頭綿羊迅速的跨過鐵欄杆跑出來了!!!
讓我非常錯愕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工作人員有看到,趕緊拿繩子來要把牠帶回去。這時候其他三隻還在裡面的羊也不知道要跑出來,一直對這著那隻逃亡的羊咩咩叫
逃亡的羊看到其他同伴沒有跟過來,本來想跑的,後來也被工作人員帶回去了。
這時才發現,原來柵欄的另一邊的柵欄忘了拉出來了,所以羊咩才會跑出去。


後面有個橫條綠色的柵欄忘了拉出來擋住,最前方的那頭羊咩就跑出來了。

看到同伴沒有跟出來,只好乖乖的跟著工作人員回去。

工作人員特地停在那裡讓我拍個近照~感謝~ㄎㄎ

目睹了一場羊咩脫逃記之後,又聽到了不遠的前方好像有什麼活動正在開始~
走過去一看,原來是鴨群的表演~
聽到鈴鐺的聲音,鴨子就會一個跟著一個的朝著鈴聲的方向前進~因為吃飯時間到了~
小朋友最愛看這個了~ㄎㄎ
不過那畫面的確還蠻有趣的。有些鴨子跟不上還企圖用飛的~

為鴨子吃飯的小朋友們~

因為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羊比較多,可是飛牛牧場不是養牛的嗎?
只有一開始看到的那十幾隻就沒有看到了。但是地圖上有個"娟姍牛生態區",在很上面~但是似乎都沒有人。
我們還是決定要往上走。
就在這時候,有個看起來很陰沉的小男孩出現:你們需要幫忙嗎?
我下意識的就說:不用! 因為很怕他是什麼奇怪的小孩。
小寬就問他娟姍牛生態區怎麼走,小男孩就指向那個有機器的地方,說就是那裡。
我發現那位小男孩是穿著雨鞋,才想到他應該是那裡的員工的小孩吧。

越往上真的就沒人了,可能小朋友不可能爬這麼上面吧。
終於,給我看到大批的牛群了~~~而且偶然聽到解說員有說過,那十幾頭牛是觀光用的,裡面還有三百多頭牛。
看到了好多娟姍牛在那裡吃草~看樣子那裡就是專門生產牛乳的地方了。
但是我倒是沒有看到三百多頭這麼多啦~可能有些又在更裡面吧。
不過那裡還是有廁所和導覽牌子,地圖上也有顯示,所以那邊還算是觀光區~


終於看到了牛群,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沿著有羊咩的那條路往回走
又經過了乳牛生態區,原本不知道去哪裡的牛們,這時又排好隊的慢慢走回來~由荷蘭牛帶頭。
看牠們爭先恐後的在吃草,還可以看的很入迷~
小寬很調皮,一直去摸最靠近外面的那頭娟姍牛,每摸牠一下,牛就抖了一下,可能以為是蒼蠅吧~
人家在吃飯還一直去吵人家~真是的。


等到我們要離開飛牛牧場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等於我們走了一整個下午。
但是因為風景很美,空氣也很好,動物們也很可愛,我們走了兩圈也不覺得累。
離開飛牛時夕陽都出現了。


我們到通霄市區裡面去找晚餐吃。
通宵市區真的很純樸,路上沒什麼車子,也很安靜。
我們到了早上在路上看到的三媽臭臭鍋的牌子那裡去吃火鍋~然後才回台北。
回程的時候又去了西湖休息站和關西休息站買東西吃~
因為晚上比較冷咩~會想吃點熱的。
等我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今天還蠻開心的。
還好我今天有去,沒有被懶惰給擊敗。
飛牛牧場還蠻不錯的。
讓我想到之前去的味全埔心牧場,那裡也是很大,但是那裡的動物都好髒好臭,在遠處就聞得到臭味,蒼蠅都在上面亂亂飛。
只是味全的馬匹蠻多的,而牧場的另一邊有美麗的水池。
飛牛的動物應該是有幫牠們洗澡~也有在打掃草地的,所以動物們還蠻乾淨的~
我會比較喜歡飛牛牧場啦~去那裡真的身心都放鬆了呢!!
感謝小寬帶我去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