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點小失眠
可能是晚上喝了coffee的關係,so就睡不著了。

一口氣把《小婦人》看完了。
大家都知道小婦人吧...很有名的美國文學。
應該大部分的人在小時候就有讀過了吧...
不過我是最近才開始讀這本書。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以為內容會是很沉悶,很嚴肅的故事
但是看了之後才發現並不是這樣。
我覺得這是一本內容很溫馨,充滿了愛的故事。

作者將自己的家人化身成為故事中的主角
爸爸、媽媽,還有四個姐妹,和周圍的人的故事。
以前的外國人真的都是這樣過活的嗎?
家庭成員互相包容,白天在家作針線活,說故事給家人聽,去別人家串門子玩耍
這樣的生活感覺好有趣,而且充滿了愛,對週遭的人的關懷。

當我看到排行老三害羞的貝絲得到了猩紅熱那一篇
又看到喬說:再見了,我的貝絲,永別了!
還以為貝絲真的死了...真是難過
還好貝絲沒有死,而是退燒了。真是捏了一把冷汗阿。
這麼善良可愛的貝絲怎麼可以就這麼死掉呢。
老么愛美因為這次貝絲的事情,而立下了自己的遺囑,遺囑的內容又是多麼的充滿大愛。
感覺大家都好可愛。

小婦人真是一本值得大家必看的書。
為什麼我長這麼大了,現在才看呢...
感覺再看多少次那整溫暖的感覺還是會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