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08年2月1日的Kiss the Radio
節目最後一個單元"呼叫天使"
這天是講一篇關於"奶奶"的內容...又剛好聽得懂這一段韓文
我就仔細的聽了一下...

=========================================================

我的名字是변은정。今天奶奶打電話來,爸爸敲了我的房間門。
"叩叩叩"
爸爸:은정啊,奶奶想聽聽妳的聲音,妳接一下電話吧。
은정:阿~不要啦!我和奶奶又沒有話講。
爸爸:奶奶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辦法打電話來,到時不要後悔。來接一下電話吧。
은정:阿~我說不要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小時候回到鄉下總是喜歡黏著奶奶。....(有一段聽不懂)
在我小學三年級時爺爺過世,一直到現在奶奶都是一個人住。....
現在奶奶的腳也不好,也無法經常去看奶奶。
爸媽會讓奶奶用電話聽聽我們的聲音。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很尷尬,總是避開和奶奶講電話。

爸爸:은정啊,接一下電話吧。
은정:呼~。爸爸你真的很煩。電話拿來啦
爸爸:嗯,爸爸拿電話進去囉~
은정:知道了啦! 喂?
奶奶:是은정嗎?哎呀~好久沒聽到我們丫頭的聲音啦。奶奶有多麼想聽到我們은정的聲音阿。
은정:嗯...奶奶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奶奶:沒有,奶奶很好。은정妳要常來奶奶家玩阿~!這次放假會來吧?
은정:呃...現在還不知道...
奶奶:嗯,也是。妳爸媽也沒空吧。對了,妳有認真讀書嗎?有好好吃飯嗎?不想念奶奶嗎?
은정:嗯,學校成績普通。我有好好吃飯...我也很想念奶奶...呃..奶奶,等一下,換弟弟來聽電話喔。

看著小學二年級的弟弟很容易的說:奶奶我好想妳喔!奶奶我愛妳 之類的話
我為什麼像個笨蛋一樣很沒自信呢?
現在一個人孤單的生活著的奶奶,我並不是討厭奶奶,而是覺得害羞而說不出話來。
奶奶,我非常愛妳。妳要一直都很健康喔!

=========================================================

聽完了這段故事,讓我感觸很深...
小時候,每到了暑假最期待的就是奶奶到家裡來玩。
那時候堂弟妹也會到我家來,大家都黏著奶奶不放。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孩子們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和奶奶不知不覺也變得疏遠了。
三年前爺爺因病過世,奶奶一個人住在鄉下。
因為跌倒無法走路,所以把奶奶接到台北來跟我們一起住。
但是習慣了鄉下生活的奶奶,過沒多久還是決定回鄉下一個人住。
奶奶已經八十幾歲了,行動也越來越不方便,鄉下房子的格局也很不方便,很擔心奶奶一個人有沒有辦法照顧好自己。
在別人眼中,或許覺得我為什麼這麼冷淡,不會向奶奶撒嬌之類的。
是因為我的個性不容易向人撒嬌,我會覺得很奇怪。並不是我討厭奶奶。
況且奶奶一直很疼我們這些孫子。希望她能一直健健康康的...
할머니...사랑해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