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土)

前兩天小書突然說要新竹打工,還有我的份
但是後來又沒了。不過既然都說要去新竹了,那就去吧!!!

星期六早上我在那邊慢慢摸
搭公車時還一直遇到紅燈,結果遲到了半個小時= =
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了個熱狗,就前往客運總站去買票搭車
現在還可以用學生票!!感覺真好~~~
在車上吃午餐,本來想說要來睡覺,但是還是一路一直聊天。
一個小時就到新竹了,很沒有旅行的fu耶!!

下了車,我們頂著大太陽慢慢走去小書舅舅家,那時已經下午一點了。
傳說中的可怕的奶奶...終於給我見到了= =
先把衣服放到小書小阿姨的房間
過沒多久就給我看到奶奶了...奶奶都講台語,講話好毒Orz
在等舅媽下來的時候,我們坐在客廳,我一直都不敢亂動,全身都僵硬
小書坐在奶奶的另一邊,我完全不敢轉頭過去看她。
又聽奶奶在那邊講話,讓我更加害怕!!!好想趕快離開現場
好不容易舅媽下來了,上次沒看過舅媽,今天終於給我看到了!!
舅媽真漂亮~~還長髮飄逸咧~
我們趕緊拿著東西就跟著到車庫去。

前進內灣囉!!!!!
經國路離內灣還頗遠的耶!!!開車也要開好久~~
在車上舅媽放了許茹芸的歌,小書竟然就唱起來了~~~
兩人開始在那邊感嘆許茹芸以前的那些歌有多好聽~~~~
我知道很好聽啦!!!!我也有聽過阿!!!
我就聽她們人在閒聊,而且車子裡好舒服,有種想睡覺的fu

到了內灣,我覺得人很多,但是小書他們都說人沒有很多
先去舅舅的店裡打個招呼,正好是人很多很忙的時候
下一秒小書就變成店員在招待客人了~~
(對她來說那些人是"客戶"吧XD)
之後我們就開始去逛內灣
內灣也沒什麼~就是整條街都賣吃的。
我們就這樣一路逛一路吃
還去走吊橋,邊走邊拍照,還把小書小阿姨的相機套給弄丟了= =
第一次有找到,結果過沒多久又不見了~"~
我買了一雙拖鞋換上,褲管捲起來
就從吊橋那邊晃到吊橋旁邊的橋,然後兩人下去玩水
結果到了河邊才發現,相機套又不見了= =
我們還是先在那邊泡腳,超冰涼的啦!!!!爽!!!!
坐在旁邊的人一直發生事故...掉到水裡= =
突然間被水噴到還嚇一跳= =
小書還打電話給米鴨,還聊起來了~~~
我們在石頭縫中,突然發現了一個黃色的東西
因為在水裡,看不清楚是什麼,不知道是魚還是毛巾
但是那個東西都沒有在動,我就慫恿小書去摸摸看
小書去摸了之後還嚇到~~說是個軟軟滑滑的東西,而且會動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魚...
好詭異的東西。那個黃黃的東西一直到我們離開河邊站在橋上都還看的到它在那
動都沒動,到底是啥東西= =
我們為了找相機套,又走了一次吊橋和旁邊的陸橋,還要照著原路走,但是就是找不到
心想:死定了!!!會被殺掉吧!!!!
之後又回到街上去買食物來吃~~順便買個新的相機套好賠罪!!!
這時候~~~發現了一間新的冰淇淋店!!!!
整間店都是乳牛的圖案和擺飾。超可愛的!!!!!超多人排隊
但是價錢有點小貴,我們也沒買。




到了晚上五六點多,隔壁的婆婆煮好飯了
我們就到隔壁去吃飯
婆婆是舅媽的媽媽,婆婆做的菜好好吃,雖然只是粗茶淡飯,但是我吃得很開心!!!
吃完之後還在客廳吃個西瓜~~
其實我不太能吃西瓜啦,不過還是吃了!!而且那西瓜好甜!!!
之後和舅媽在那邊聊天,原來舅媽的兒子也有氣喘阿~~很擔心吧!!!
然後我們等舅舅吃完飯回來收攤子,舅媽就先載我們回家了。
在去停車場的途中,我們看到天空好多星星~~~
北極星真的很亮眼,旁邊不遠處還可以清楚看到北斗七星
旁邊還有其他很亮的星星,很美~~這在台北根本就看不到!!!
在車上,一路上還是繼續聊天~~~這次的話題我很有興趣聽~~XD
是關於那位可怕奶奶的事情...真的是很奇妙的一枚人物
結果才進到巷子裡,我們還想說要怎麼避開奶奶進去
結果奶奶已經站在門口等我們了...整個就是驚悚!!!!!!!!
我們還是從車庫進去屋子,迅速的衝回房間!!!!

過沒多久小阿姨回來了
一進房間,我就說:阿姨好。
結果小書一直狂笑~~~~~我不知道她在笑啥。我只是打個招呼而已很好笑嗎~"~
因為小書和小阿姨才差七歲而已,所以她們平時也都是叫名字的
聽到我叫她阿姨,她也大受打擊~~~哈
但是這是輩分問題啦~所以我還是在這打小阿姨吧~~噗
她們兩個長超像!!!!!!根本就是姐妹!!!!
先把今天拍的照片和影片傳到電腦上去~(小阿姨的相機有防手震,拍起來畫質超好都不會晃到)
看著今天拍的影片就覺得好好笑~~尤其是舅媽的反應好可愛~~哈
趁她們兩人去洗澡的時候,就是我個人上網時間啦!!!!
小阿姨的螢幕有夠大!!!還是寬頻的。第一次看到寬頻的螢幕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買寬頻的吧...正常的照片看起來都變的扁扁的了,很奇怪捏!!
真搞不懂她們是在洗澡還是在吵架,超大聲的,吵到奶奶都過來罵人了,真可怕~"~
在那邊洗冷水澡就是個舒服!!!!!洗好之後就好想睡覺
而且房間還有開冷氣~~超舒服的啦!!!!!原來房間有冷氣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阿~~~~~
大家都不敢待在客廳,因為奶奶在那邊。全都縮在房間裡
我和小書在和米鴨亂聊天,小書還在後面幫我吹頭髮~~哈哈
後來我們肚子餓了,小阿姨給了幾包小餅乾,我們去客廳和舅舅一起看電視邊吃餅乾
過沒多久就想睡了~~~
這天真早睡覺!!!!!!十二點就去睡覺了說!!!!


6/22(日)

昨晚在冷氣房裡睡覺,好舒服~~
三個人擠一張床還OK~
一直到鬧鐘響了三次,我才慢慢爬起來。
趁我們在整理東西換衣服的時候,小阿姨去幫我們準備早餐
好吃的麵+荷包蛋!!!good!!!!!
吃完後就小阿姨就騎著ㄅㄨㄅㄨ,載我們去大賣場。
沒錯!!!就是三貼!!!!小書坐在前面~好好笑XD

到了賣場,小阿姨先告訴她要做什麼~然後就先回家了~~
時間是早上十點,今天是試喝奶茶&拿鐵
小書挺厲害的!!!不像旁邊的阿姨們都在聊天= =
我一個人到處去晃~~~~
我一直覺得大潤發的東西都好多,雲林的也是~~~
而且整個賣場超大的!!!!!我家這邊的家樂福都遜掉了!!
一樓全都是賣吃的,生食熟食零食等
二樓是日常生活用品,娛樂、書籍等等
光是在食品區就可以讓我逛很久了~~~~看到食物就好想吃~~噢~~~~~
我還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女兒兒子去購物,是韓國人~~
媽媽一個人去挑沙拉油,真不知道她看不看得懂中文
兩個小孩在另一邊一直叫"om ma(媽媽)"
那個弟弟還企圖從推車上爬下來~超危險的!!我心裡一直喊:안 돼!!위험해!!
一直等到一點我們才去吃飯
那邊還有美食街~~~~東西還不錯吃阿!!!!
而且今天看到超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出來逛街~~台灣人還是挺會生的阿~~~小孩子這麼多~
休息到兩點,小書繼續去工作~
我突然間就消失了~~~跑去二樓看書了!!!
很快的讓我找到了一本書,就坐在旁邊的椅子看
(多好!!!!真貼心,還放椅子在那邊讓人家方便看書)

"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故事內容是在說一位70多歲的爺爺,帶著他99歲的老母親,從中國最北端的塔河走到西藏的故事。
就這樣過了兩年,由於路途遙遠,老母親身體又不好,所以決定在海南島結束他們的旅程回塔河。
老母親活到102歲。臨終前告訴兒子,說要把自己的骨灰帶到西藏去
當時兒子已經八十幾歲了,還是完成了母親的遺願,把骨灰帶到西藏。

就在我看書看到一半,雲妮突然打電話來。
問我在哪個大潤發,我說我不知道~只知道是經國路附近的那個。
雲妮說:好!!!我知道了!!!!
過沒多久,雲妮就出現在我旁邊啦!!!!!!!!!真驚悚!!!哈
明明才一個星期沒見,感覺就好久沒見到她一樣~真開心!!!!!
雲妮還是一樣愛偷拍= =
趁我在看書的時候就已經先偷拍了~~~~噗
後來我們去別的地方閒晃,一直閒聊~~~
雲妮是自己騎車來的耶!!!!聽說她同學都快嚇死了~哈
但是來了不到一個小時她就先走了~~~
我繼續回去把那本書看完。
到了五點多才下去一樓找小書。
小書已經賣掉很多了~~~真強!!!!!
時間過的很快,馬上就六點了!!!收拾好東西就準備回家了。
話說我今天也喝了不少奶茶...都要吐了~"~
什麼黑糖奶茶,我喝不出黑糖的味道,味道倒是挺像立頓奶茶的...XDD
小阿姨來載我們回家~

回到家奶奶正在做晚餐,我們一樣趕緊脫了鞋子衝進房間,我真的超緊張的!!!!
在房間休息一下,聊個天~玩個手機
突然間奶奶說煮好了,去吃飯。
小阿姨說:快點去!!!不然過三秒後她又要發飆了!!!
小書立刻衝出去。
我整個很緊張,東西都還沒收好也跟著衝出去了~~~
其實奶奶又不會罵我= =
奶奶煮了烏龍麵,還蠻好吃的阿!!!!!我吃很多耶!!
我們用碗公吃麵她也很有意見(抖)
吃麵本來就要用碗公阿.....不然用那種小小碗怎麼吃orz
奶奶又在那邊一直碎碎念~~
我一直很怕她來跟我說話,心裡一直OS:拜託不要跟我說話!!!!>"<
感覺跟她說話,連台語都會忘了怎麼講...

吃完飯後休息一下,等小書去拿了行李箱後,我們就準備回台北了
那時候奶奶不見了~~原來是去外面跟人家聊天了~~
我還是很乖,有說:阿嬤再見~~~
而且還是努力的看著她的臉說話....
還好奶奶有跟我say good bye~
跟小阿姨道別後~我們往另一邊的方向去撘車
一路上要拿著行李箱,超重!!!!
因為那個巨大行李箱裡面還放了個小行李箱
還好車子很快就來了~~~不然外面好熱捏!!!

上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但是一個小時後就到台北了!!!
九點多到台北,但是我等個公車等超久!!!!天氣悶死了!!!
又讓我在台北車站看到奇怪的人...真的是...噁斃了!!!!!

這兩天一夜感覺也沒做什麼事情
但是很好玩~~
和小書兩人還去當間諜XDD
而且我的腸胃也好了~~~噗
這兩天很感謝奶奶、婆婆、舅舅、舅媽、小阿姨
謝謝他們的照顧~~~
而且在新竹看到雲妮就是個很奇妙的感覺~~哈

回來後看到大家對我有很多怨言
說我要去新竹都不通知的= =
因為實在是事出突然阿~~~~不是我不講= =
講了你們也沒要來阿!!!怒啥阿~~~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