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晚上,我去看醫生
1/26半夜,馬上就開刀了。

在1/25之前的十天,肚子就開始時不時的陣痛,按壓右下腹的時候也會痛。
因為是陣痛,又剛好生理期來,所以我就一直忍著。
一直到1/25(五)感覺到越來越痛了,痛到下午我請假早退。
晚上掛了肝膽腸胃科,照了X光,又驗尿,醫生原本只打算要開藥給我吃。
我問醫生,那需要開刀嗎?
醫生說這個要請外科醫生診斷之後才能決定是否需要開刀。
然後醫生說可以馬上掛外科去看看
於是我又去看了外科
看外科的時候,又是驗血又是斷層掃描,斷層掃描需要打顯影劑,有點不舒服,而且斷層掃描用好久。
晚上快要十一點,醫生確定是急性盲腸炎之後,說要立刻開刀,然後星期天出院。
也太突然....
由於時間很晚了,那個時段要用掛急診來處理,於是又到了急診室,又抽血,又做心電圖...然後換上手術衣
因為不知道當天就要馬上開刀,什麼都沒準備,手機也剛好快沒電,媽媽又重聽聽不清楚人家說什麼,整個就是很緊張又亂糟糟。
很快的我就被推進手術室。
我想說,只是個小手術,OK的啦!一下子就過去了,醫生也說只要20分鐘。

但是從打麻醉開始,我就很害怕。
從脊椎那裡打麻醉,真的很痛!半身麻醉,因為很痛,所以我一個不小心動了一下就得重來。
打完麻醉後,護士把我固定在手術台上,那時候我就開始很緊張,一直發抖,全身體溫也下降,我覺得好冷,冷到牙齒都在打架了。
我可以感覺到醫生在翻攪我的內臟,也可以感覺到有夾子夾在我的皮上,因為腸子被翻攪,導致我很想吐。
但是我沒有吐出來,因為比起想吐,我更想要取暖。
當下很希望護士小姐能夠幫我取暖一下。
她們一直問我不舒服嗎?我只是一直說我好冷...我嚴重發抖,抖到我覺得心臟都快停了..
凌晨快一點,手術終於結束了。
我被推到恢復室,護士幫我照熱光,拿熱敷袋給我蓋著,但我還是好冷,還是一直發抖。
印象中媽媽和黑炭有進來看我一下,然後又到手術室外面。
不知道過了多久,護士就把我推到病房。
由於我半身麻醉,下半身沒有知覺,所以也是由護士把我抬到病床上。

我還是一直喊冷,我不知道豬頭什麼時候來的
因為媽媽隔天有事所以先回家,留下豬頭和黑炭在那裡顧我。
麻醉漸漸退,我好不容易睡著,好不容易不冷了,開始覺得熱了,黑炭才幫我把熱敷袋移開。
人家說開盲腸就是要放屁之後才可以吃東西
我半夜就放屁了呢!!
一整個晚上昏昏沉沉,一下醒來然後又睡著...
早上,護士叫我要去尿尿,如果尿不出來就要導尿。於是我慢慢的走到廁所,這時候還在吊點滴。
我的肚子完全無法用力,還好我尿得出來。
等我慢慢尿完後,我發現我沒有力氣站起來...
這時候我嚴重貧血,我的眼前漸漸的什麼都看不見,然後我一直冒冷汗
我只感覺到黑碳過來扶我,剛好有同病房的人要換到加護病房去,所以我只能在門口等一下
我完全沒有力氣,什麼都看不到,冷汗直流...
好不容易回到病床上躺著..
等爸爸來了之後豬頭和黑炭就回去休息。
吃了東西之後,我才比較有力氣。

爸爸就在那顧我一天,我一直在睡著醒來睡著醒來,爸爸一直坐在那裡也很無聊,健保病房的空間又很小,家屬做的椅子也很不舒服
照顧病人的人也是很辛苦的。
傍晚媽媽來了,爸爸就回去了。然後晚上大寬和小寬下班後也來探望我,媽媽回家休息一下準備晚點再過來
小卉很有心的真的帶著草苺來看我,現採的草莓,好好吃。
因為小卉來了,結果中寬沒多久後也出現了(意料之中的事情),整個很尷尬,小卉伺機先落跑回家~
中寬和我聊了一會才離開。
然後媽媽就在那顧我一晚,直到隔天早上我吃完早餐,媽媽說要去買東西就先回去了。
就剩我一個人在醫院。
醫生說可以出院了,護士說中午前要辦出院(因為是假日),於是我打回去請他們來幫我辦出院。

走出醫院,看到外面的世界的感覺真好。
搭了計程車回到家,看到我的床就好開心。
但是我好痛,傷口痛,腰和背更痛。左手手臂也很痛...
我在家休息一個星期,每天早上都吃蛋餅配豆漿或米漿,每天中午都吃源士林粥,還真是吃不膩。
飯後就有水果可以吃,完全就是個大爺~
還沒拆線也不能洗澡,每天都用擦的,但是我每天都有洗頭。
在家也不能幹麻,一個禮拜下來我看了兩部韓劇一部泰劇,真是爽快~~

1/30(三),蛋捲下午還特地來看我,跟我哈拉了一下~
2/1(五)晚上,我終於拆線了。之前之所以腰很痛,是因為打了麻醉的關係。
看來那個麻醉的副作用真的很嚴重,很可怕。因為到現在還會痛。
接著就是要努力擦淡疤的藥..

急性盲腸炎,和個人的生活習慣與作息無關,純粹就是機率問題。
有7%的人會得到急性盲腸炎,我不過就是運氣好了點...剛好就是那7%的人之一。
但是身體還是要顧好,因為開刀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