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小彥彥載咕咕雞回家,真是好久沒看到他了!
小彥彥的臉好像越變越長了(每看一次就變長一次= =)

在火車站等火車時,因為無聊so就拿著咕咕雞的手機和豬頭拍照。剛好有個電聯車在我們面前要開走,裡頭塞滿了人,當場就是一陣尷尬。也因為這個尷尬,我和豬頭都笑的超開心的,拍起來也出乎意料的好看。
台鐵真的越來越爛了,讓我很失望。
非假日的末班火車竟然是八點,以前到晚上十一點半都還有火車呢。
站台的廣播員真的很糟糕,廣播時一直吃螺絲,感覺好像台詞沒被好似的,停頓了好久才講下一句。
不過我還是喜歡坐火車,如果是白天的話那就更好了。
到了凌晨十二點終於到了斗南。因為雲林在傍晚六點多有下雨,so天氣涼涼的。
回到家還是吃了泡麵←受不了美食的誘惑的傢伙。
廚房太熱,我拿了張椅子到門庭去當桌子,我們三個就在門庭吃起泡麵。(門庭的前方是馬路)
鄉下的電視還是一樣糟糕,根本就不能看了還是要看。
凌晨兩點,怡汝他們回來了。
不過大家都在門庭聊天,我跑去睡覺,也不用開電扇,窗戶打開就有涼風吹過來,很舒服,但是我卻睡不著,心裡有點不爽。

星期二早上,大家都起來了,我和怡汝睡到十一點半才起床。我是被戰鬥機轟轟轟的聲音吵醒的,戰鬥機離這麼近,聲音大到可怕。
因為廚房很小又很悶熱,大家把菜夾一夾拿到門庭去吃。雖然太陽很大,但是坐在那裡有點風,還蠻涼的。吃飽飯之後大家又坐在門庭喝茶聊起天。門庭只有兩張大椅子,還有一兩張小木椅,其他人都坐在地上,我們幾個小孩邊喝冷泡茶,爸爸在教那幾個煙管子怎麼自己包香菸= =
嬸嬸拿了家偉在午餐前準備好的蘋果拿出來給我們吃,門庭的地上就好像有一張無形的桌子,地上有茶杯,香菸包,水果。鄉下人就是這樣,不用顧慮太多,也不用怕難看,很悠閒。
姑丈他們也到了,我們一群人全都到田裡去。有的騎鐵馬,有的走路。大人去田裡摘別人的絲瓜,結果種田的主人剛好出現。我們小孩在田間玩起追逐遊戲,沒想到家偉和佑佑竟然都會怕癢,真有趣。
走回家的路上,咕咕雞還想光腳走回家,不過地上太燙了,他實在是受不了了,所以還是穿上鞋子。途中看到湧出的地下水,我們都衝過去沖一下,超冰涼的地下水。
附近有在賣刨冰,咕咕雞跑去買了一大塊刨冰回家,超綿的刨冰!大家用大碗裝刨冰,然後加點嬸嬸煮的白木耳蓮子湯和冬瓜茶就好好吃。
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大家在想辦法要弄到車鑰匙,沒想到怡汝一句話就拿到車鑰匙,真是好笑。一群人就這樣擠上去,因為俊言哥哥也上車了,so我就不想去。家偉是因為不知道大家都走了,所以他落單了。
我和家偉坐在廁所前面的椅子乘涼,那邊真的很舒服,有徐徐涼風吹過來,我坐在那裡看書,家偉在睡覺。不知道過了多久那群傢伙才回家。後來我們又出去一次,本來他們說要去網咖,不過到半路就被叔叔call回家了。

吃完晚餐之後我和怡汝在門庭聽大人們聊天。有個不知道是誰的人,真的很熱心,從爺爺去世開始,有關於喪禮這一類的東西他都會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人也很好。我們在門庭泡茶聊天,晚上還有風,很舒服。
其中拜拜了幾次,好不容易等到十點半,要開始燒一大桶冥紙和一些爺爺的衣服,大家要為成圈圈,叔叔要一直灑水,不然天空的電線會被火燒壞。因為大家都還沒洗澡,所以也不怕被噴。因為太無聊了,就和兩旁的家偉和佑佑聊起天來,被水潑到了也不知道。
十一點結束之後我和怡汝先去洗澡,因為她的腳扭到包起來,不能碰到水,所以會很麻煩。我幫她洗頭,這還是我第一次幫別人洗頭,不過洗了這麼久,應該有乾淨吧@@”
幫她洗好之後我才開始洗頭洗澡,然後幫怡汝拿衣服。她就坐在旁邊看我洗衣服。因為洗衣服,所以花了一點時間,聽說我們洗了一個小時,後面還有一堆人在等,我們是有苦衷的咩>///<
洗完澡之後就在客廳和佑佑家偉玩起撲克牌。又和怡汝在房間聊天,到了凌晨兩點才睡覺。

星期三,還沒八點就被挖起來,昨晚好晚才睡,可是要拜拜,所以又一定要起來。因為昨天做粗重的工作,今天竟然全身痠痛。吃了早餐幫忙用東西之後就開始拜拜,然後貼門聯,吃湯圓。戰鬥機又出現了,真的很吵。實在是太想睡了,於是回奶奶房間睡覺。家偉已經在那邊睡覺了,後來佑佑也跑來睡覺,就連豬頭都想要擠進來,豬頭一擠進來就熱的要死,我只好爬起來去幫忙端盤子。回來的時候豬頭又回到客廳了,是在耍人的嗎= =
我又繼續回去睡,結果因為太熱就睡不著了。吃完午餐我就坐在門庭看書,家偉這才起來吃午餐。他也跑來門庭吃飯,邊吃飯邊打蒼蠅,真是忙耶他!他還吃了兩大碗,雖然說他很想吃很多讓自己胖一點,但是他是那種吃不胖的人,真是超羨慕的!

天空開始下雨,一下雨蒼蠅都跑來避雨了,一拿起蒼蠅拍蒼蠅就都飛不見了,現在的蒼蠅真聰明!家偉在旁邊看報紙,我在看書,雨有時後會飄進來,不過無所謂,在鄉下一切就是free。
家偉又跑去睡覺了,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姑丈帶我們到土庫去搭客運。

在等客運的時候,賣票的人有個超可愛的女兒,看起來應該才兩三歲,還在吃著芭樂。有一對夫妻來買票,還帶著一個大帶四五歲的小男孩。那個小女孩把巴樂遞給那個小男孩,小男孩一直搖頭,小女孩一直要給他,結果那個男孩竟然推了女孩一把,真是….想掐死他。怎麼可以推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咧!小女孩似乎是被嚇到了,不過她沒有哭,她反而一直對男孩咄咄逼近,小男孩嚇死了,拼命躲。真是好笑。小女孩超可愛的,吃完芭樂又自己去拿了瓜子來啃,其實她不會啃瓜子。皮膚的白白的,眼睫毛又超長,長的又超可愛。車子來之前我們都一直在看那個小女孩。

我不喜歡坐客運,因為我覺得很髒,而且裡頭空氣又不好,一直讓我想吐。不過可以看到風景,這是唯一不錯的一點。
從雲林到台北,路上的風景一直在變。鄉下馬路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空氣也很好,視野也很廣。回到台北,放眼望去除了建築物還是建築物,車子很多,空氣很差,人們看起來很緊張,這就是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