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月)雲林(雨)

啊~~~~~~~~~~!!!!話說今天早上六點的火車,半夜兩點我還沒睡,也睡不著!!!
只好打開電腦來玩。到了四點,又假裝剛睡醒的樣子走出房間,嘿嘿~~!!!都沒被發現呢!!(奸笑)
每次回鄉下帶的行李就好像要搬家一樣= =
我們只有三個人,卻有九個行李~"~

搭上火車後爸媽馬上就睡著了,我依然精神飽滿,一直在等天亮。
邊用我可愛的MP4看SJ的影片邊看外面的景色。
因為是復興號又是海線,so速度沒有很快又沒有山洞,可以好好欣賞風景..ㅋㅋ
一直到早上七點太陽才完全出來。看著外面的景色,我終於開始有睡意了。
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睡覺,到了彰化才醒過來。
因為我們只買了到斗六的票,所以到了斗六站我們就得起來了,不過很多人在斗六下車,車廂已經空了一半了呀~
我還真是沒看過這種景象咧!
到了斗南下了火車,一直到出了火車站,都有很多人。感覺真是不同啊!
以前到斗南都是凌晨三四點了,車站都沒幾個人。看到好多人真high!ㅋㅋ
斗南車站前蓋了個廣場,目前似乎還沒完工,但是在我看來並不怎麼樣,光是地磚的顏色就非常的有"鄉土味" = =
阿惠表姊開車來載我們,還帶著她的小兒子。上次看到他的時候,他還是個嬰兒呢。現在應該三四歲了吧!

表姊帶我們到一間叫"566"的大型雜貨店。我們去那裡買了米漿(我隔天的早餐),還有統一布丁(只是單純想吃= =)
這時,弟弟出現了,爸爸拿了大的統一部丁要給他,他一直說不要,最後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本來要買氣水給他喝,但是他不喝汽水,後來買了兩大排的養樂多給他喝個夠。
之後才去買午餐。虎尾有名的鴨肉麵線。然後就載我們回埤腳。
到了埤腳已經快12點了。從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就知道裡面有多髒了。
我們趕緊吃完鴨肉麵線,又立刻動手打掃。

媽媽負責廚房,我負責大廳和房間,爸爸負責門庭和廁所。
雖然早就知道一定會很髒,但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怕。
光是掃個地就有一堆泥土了。然後從奶奶的房間開始擦起。
床、窗戶、樓梯。在我很猶豫要不要連閣樓也一起打掃時,看到閣樓地板上那些小強拉的屎,我就放棄閣樓了= =
最髒的還是豬頭睡的房間。為了擦床,我都要變成大力士了= =
要把電扇、棉被、彈簧床搬下來才可以擦,之後還要搬回去。
他們房間的閣樓地板更是可怕,已經是小強的地盤了吧。當然我還是放棄閣樓了。
我竟然在客廳、兩個房間花了兩個小時。我想,這樣不對,整間都我掃要掃到啥時?
開始跟爸爸討價還價,最後我只要擦大廳的神桌就好。剩下的兩個房間,還有拖地的工作就交給他了。
擦好神桌後,我就把所有的室內拖鞋挖出來洗。全部拿出來才知道那些室內拖鞋年紀最大的也有20歲了...
也就是說,20年來都沒有洗過那些鞋子= =
我是第一個洗鞋子的人...
鞋子很多,多到別人路過看到了還以為我家有幾十個人咧= =
好不容易洗完了所有的拖鞋,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那些鞋子。
我把那些拖鞋從叔叔的房間開始整齊的排成一排,排到客廳去,順便算一下,竟然有20雙= =

剛說到彈簧床,每個房間都有可愛的彈簧床,就只有奶奶那間是直接在木板床上鋪一件薄到不行的被單而已,根本毫無保暖作用。
也就是說,我每年都在這冰冷的床上,皮皮挫的睡覺。尤其今年又特別冷,我想要睡在彈簧床上阿!!!
不然鋪個棉被也好阿~"~
最痛苦的才要開始。
本來就沒啥瓦斯的瓦斯桶,在爸爸洗完澡後,換我去洗,熱水一點也不燙。而且還越洗水越冷...
我這才發現熱水變冷水啦!!!!這簡直是晴天霹靂阿!!!
而且這天雲林特別冷,又下雨風又大,又不像是台北在室內...本來在那裡洗澡已經夠冷的了,現在連熱水都沒了
我是一邊心裡罵髒話一邊快速的洗澡,快速穿好衣服衝出去求救。趕緊用那個已經二十幾年的"慢慢來"吹風機吹頭髮...
然後又到遙遠的浴室去洗衣服。
這時我又試了一次熱水器,竟然又有熱水了,真是OOXX= =
距離晚餐時間還很久,我趁這空檔來寫日記。我正趴在冰冷的木板床上邊寫邊發抖...
因為我憋尿憋好久啦~~~廁所在遙遠的彼方.......來回加起來就要五分鐘了= =

晚上快八點,阿惠姊開車來載我們去田尾,我們要去那裡吃晚餐。
其實我一直很想睡覺,但是不去又不行。我不敢一個人待在埤腳,尤其是晚上特別恐怖。
吃完飯後我躲到房間去看書,結果兩個小朋友竟然跑竟然玩,我撐了一下,最後決定出去看電視。因為那兩隻實在是太吵了。
男生在前面客廳泡茶喝酒聊天,女生在後面客廳看電視。
那裡好多人都在感冒,我心想:我應該不會被傳染吧= =
更晚一點,旻憲哥哥回來了,真是很有沒看到他了。一看到我就很喜歡找我吵架。
真是奇怪了!為什麼很多男生總是喜歡跟我比身高咧= =
我長得又不高...而且男生跟女生比身高意義何在阿???
十二點多我們才離開田尾,回到埤腳已經快一點了。
今天真是很累的一天。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