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了。
比我想像的還要早回來。

8/15(金)
凌晨12點和爸爸媽媽叔叔一起回雲林
因為是平日又是半夜,高速公路上幾乎沒什麼車,感覺有點孤單
經過台中時,往窗外一看是一大片美麗的夜景
兩點半左右到了虎尾,我們在那吃了點宵夜,到埤腳已經三點了
晚上睡覺只要開個小電風扇,加上外面吹進來的風就可以睡的很好
睡到早上十點多被挖起來拜拜


今年過年就是睡這木板床得了重感冒

吃完午餐後,和爸爸叔叔一起洗爺爺房間床上的草蓆
很大一片的草蓆,為了洗乾淨花費了不少功夫,我們在聽的廣播還在播"科學小飛俠"的歌曲...
洗好後放在那曬太陽,有一隻很聰明的野貓可能一直躲在旁邊偷看吧
看到我們在曬草蓆,牠馬上就出現躲在草蓆下遮陽睡覺。
我一直坐在門庭那發呆看天空看植物看野貓,感覺很舒服
太陽很大風也很大,草蓆很快就晒乾了



野貓睡覺的姿勢也是千奇百怪,真舒服阿

下午三點多才開始拜拜
燒金紙的時候差點連叔叔的車子也一起燒掉了(誇飾)
因為燒金紙的爐離車子頗近,這天風又很大,火就一直往車子的方向吹
金紙又很多,要燒很久,後來奶奶很聰明說去拿個鐵板來擋住才保住車子
洗澡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又黑了,而且有點兒曬傷,反正去鄉下就是要黑!!
晚上吃完晚餐後大人們就不見了
我和奶奶待在客廳,奶奶在給電視看,我邊啃魷魚邊看電視

8/16(土)
今天早上我八點就起床了,是被冷醒的...
昨天半夜因為冷我就把電風扇關掉了
結果早上還是被冷醒,外面的風很大,都不用開電扇就很冷了。
既然醒來了就去吃個早餐,吃完沒事做我又跑去補眠
睡到等午餐買回來
中午吃有名的鴨肉麵線,要排隊排好久。
廚房沒有電扇,我邊吃邊流汗,全身都在滴汗了。
鴨肉麵線,好吃!!
原本是預計今天晚上才要回台北
但是大人們說待在那裡也沒事做,不如就早點兒回去吧
於是決定吃完午餐就可以準備準備了。
我的行李很快就收拾好了
在等待的時間,我又站在門庭看著天空發呆
鄉下的天空和都市很不同,白天很亮很晴朗,雲朵看起來很好吃
晚上天氣好的話可看到星星,不然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雲,而且月亮又很亮很圓
看著天空,心情也跟著好很多



下午兩點半左右我們起程回台北
因為是白天,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藍天白雲,綠油油的稻田,悠閒的鄉下人...
這次是我自己決定要回雲林的,待在空曠的鄉下,一直在外面趴趴走,心情也變很好。
但是沒有想到竟然這麼快就回台北了,一到了台北,看到高樓林立心情立刻變沉重了...
好想念那悠閒的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