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
我很不開心
過得心驚膽顫的
外表或許在笑,心裡卻非常害怕
以前常聽到"興趣不能當飯吃"這句話
現在我明白了

最近我常在想
我學了日文到底要幹麻
以前總是很天真的想說可以當翻譯
上了大學才知翻譯並沒有這麼簡單
那麼我學日文到底要幹麻
只是因為其他科系沒有興趣就做了這個決定
完全沒有為自己的將來著想
那時候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對我來說,學日文根本沒用,或許應該是應用日語系對我來說沒用
我選錯了
我還在想,今年我還有必要去考一級嗎?

將來如果我有孩子
我會希望他能慎選科系
不要只因為自己有興趣就去讀
要想想讀了這個科系對自己的將來有沒有幫助比較重要
畢竟興趣能當飯吃的人是極少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