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很喜歡逛大賣場吧!
在賣場裡,總是會發現一些新奇有趣的東西,那尤其是便宜的東西更是人人愛。
像DAISO這種全館所有商品都是39元的地方,更是受歡迎阿...

早上在門口等店長來帶我進去,約好20分,結果她沒出現。
我打電話打了十分鐘也沒人接,好險手機還有通話紀錄,打賣場裡的電話,她終於接了。
原來她忘了要去帶我進去了!
用證件換了通行證,就往無止盡的深淵去了...

一進去就先帶我到休息室去放包包。
所謂的休息室,不過就是一個隔間拿來放東西的倉庫..
這麼多個置物櫃,全都是滿的,而且還破破爛爛的。
沒有地方放,我只能放地上...
後來去辦公室填資料,然後看看員工首則之類的
我看好久還沒看完...
快十二點就叫我先去歸位...
一般人應該會想說:歸位不就是把商品放回它原有的地方嗎?這很簡單阿!!
不!!!這麼想就錯了!!!!!
賣場裡有十萬多樣商品,加上今天似乎是上貨的日子,所以賣場人很多,商品又多又亂
本來已經夠窄了,這下子連走路都有困難
我手拿一個籃子,就一般的購物籃,那一個籃子的東西我歸了一個小時還沒歸完...
裡面東西不超過20樣...
我就像鬼打牆似的,在同一區一直繞來繞去的,就是找不到我要找的東西...

下午一點是我的休息時間。
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決定到環球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順便打個電話給小寬,他今天休假,問他在做啥咪~
結果才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眼裡含淚了...一直忍著讓自己不要哭出來...
小寬說晚上等我下班他要來找我
我買了個紅豆麵包,回到B2去,一個人默默的坐在松青外面的木頭長椅上吃麵包
吃完後本來想去休息室休息一下,但是休息室沒有桌子沒有椅子...
本來想那就坐在地上吧,結果已經有個男生在裡面睡覺了,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過沒多久,又有一堆男生進去裡面休息,非常吵鬧..
很可憐的感覺,無處可去...

本來是說讓我下午兩個小時去整理食品,但因為要歸位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讓我繼續歸位
一樣,兩個小時,我只用了兩籃,而且每籃東西都沒有歸完...
就像在走迷宮...
四點到了我就去收銀台學收銀
那個女生我不知道是誰,店長要她教我如何收銀
然後就開始學...
我對金錢、數字的概念真的很差...動作又很慢
後來又來了另一個工讀,原本負責教我的那位似乎下班去了
每個人都要我動作快動作快,一直說星期六日會很可怕怎樣怎樣的
三個小時下來,我不停的講重複的話,只去喝過一次水,講到後來喉嚨超乾超痛...
痛到我都快講不出話來了,但還是得講...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間了,那個工讀生說:現在妳自己站喔~
我說:七點了,我要下班了!!
工讀生說:就這麼想下班阿~
媽的....我下班時間到了是不能走嗎?
就去找店長設指紋
聽說大家都說我看起就很茫然的樣子,又沒精神,一直駝背
店長還說我走路太慢,感覺就好像是很悠閒沒事做一樣...很像鬼在飄...
心裡感覺很不爽...什麼叫做像鬼在飄?
我喉嚨很痛,不想跟她多說什麼,指紋設好之後我就迅速走人。
聽說要離開的時候都要檢查包包,防止員工偷竊之類的
但是我一心想迅速離開那,就忘了給人家檢查包包了...

一走出去就看到小寬對我笑著揮手,我又想哭了...超想哭!!!
喉嚨很痛,就算一直灌水還是痛...
整個人很沮喪,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靈更累...
心裡一直很想罷工不做了...或許我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下班時店長還跟我說應該不會明天就看不到妳了吧?
看樣子之前應該走了不少人...
一直很憂鬱,看到小寬特地來陪我,就覺得很感動...
我們到附近去吃個自助餐,這還是我今天正式的第一餐...感覺特別好吃
吃完後本來要到環球附近散散步,不過後來還是進去環球
我們坐在金石堂外面的椅子聊天
小寬可能看我一直悶悶不樂的,一直鼓勵我,跟我說了很多..
如果真的撐不下去了,就算了...
一份工作如果做得很痛苦,那也沒什麼意義了吧...
我才想到,眉毛之前說得對"做DAISO超辛苦的耶!!!"
我喜歡聽小寬講故事,或許不是什麼笑話,但是我就覺得很好笑..
一直到九點半環球要關了才回家。
外面黑黑的,我又突然想哭..淚水很快就跑出來
小寬說:怎麼又哭了?
沒想到這麼黑小寬竟然還看得到!!真是好眼力!!
被他這麼一問我就更想哭了...在機車上眼淚就自己滴下來,什麼話都講不出來...

回到家,沒有人問我今天工作得如何?
爸爸只問我第一天工作就加班喔?我說沒有,我去吃飯..就沒了...
媽媽也沒問,盡是講一些我不想聽的話...
我只想要一句安慰我的話,卻完全沒有..算了...
對爸爸來說我說的話都只是藉口,所以我什麼也不想說
我喉嚨也很痛,也無法跟媽媽說什麼...

開了MSN...
喵頭問我工作得如何?
米鴨問我還順利嗎?
謝謝妳們的關心...
米鴨說我成長了?我感覺不出來我成長在哪...
我只知道自己很沒用
我只知道我不喜歡大賣場,不喜歡在人很多的地方工作,這些會讓我產生莫名的壓力
其實在去上班前就覺得呼吸困難了,一直喘不過氣,感覺有東西壓在胸口上一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