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小寬去花博,原本說好九點要到那邊的,結果小寬又給我睡過頭。真的很愛睡過頭耶!壞習慣!!!
結果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人爆多!排個爭艷館就排了一小時多。
等我們看完爭艷館後,已經十二點多了,就直接在爭艷館附近的美食區買便當吃。吃完再繼續晃。
大家都知道,有些館是要拿預約券的,而那些預約券是有人數限制的,所以要很早很早很早就去排隊。
但是我沒這麼勤勞,我只是因為剛好有免費的票,不去看又浪費掉,所以才去看花博的。
當然館內一定都很好看,不然不會大家都搶著想進去看。但是戶外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看阿!!
有些館不需要領預約券,但還是需要排隊。由於我們在爭艷館有得到教訓了,如果我們再繼續排下去,其他東西就都不用看了。
所以只要是需要排很久的我們就都沒有進去看了。
不過我們四個園區都走過了,寰宇庭園區其實是我最想看的啦。

其實去之前我就上網查過,要如何去花博,要如何逛花博,接駁車又要怎麼搭。
但是我覺得網路上都解釋的好複雜。直接拿一份花博的"會場全區圖",也就是地圖,那個就比較清楚了。
若是不想走路,可以搭接駁車。接駁車很方便,地圖上也有標示路線。
我和小寬就從圓山公園區開始看,然後在百藝廣場那裡的地下道走到美術公園區,看完了寰宇庭園,又走花之隧道到新生公園區。
新生公園區就是夢想館的所在地。還有養生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都是很受觀迎的地方。
原本我想去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但排隊人太多了於是作罷。
我本來以為要去大佳河濱公園那裡要很遠,但因為路都被封住了,可以直接走過去,其實還蠻近的。
一樣,走前往大佳河濱公園的花之隧道,那裡有很多接駁車可以直接搭過去,但我們還是用走路的過去。
跟其他三個園區比較起來,大佳河濱公園人就比較少。因為那裡晚上去看會比較漂亮吧。
我們走到那裡的時候也已經傍晚了,那邊有個希望噴泉,但是要八點半才會開始,我們等不了這麼久。
不過那邊的牆壁,到了晚上就會有很漂亮的畫,會動的畫,很多人就坐在河堤邊休息吃東西邊欣賞。
然後我們又晃了一圈,最後在接駁站6,搭接駁車回到圓山出入口。
所以說接駁車很方便,路線其實很簡單的。
可能因為我是路癡吧,所以一直覺得很複雜= =

接著就來欣賞圖吧...太多了沒辦法一一放上來,就放幾張還能看的~


七道彩虹。
要排隊進去爭艷館,一定會看到的七道彩虹。前方的廣場聚集了休息&吃飯的人。
竟然還有舞龍舞獅的表演XD


終於進入爭艷館了。爭艷館還蠻漂亮的啦~~人也是爆多!!
裡面全都是蘭花~這才知道蘭花原來有很多種類。










故事館。要領預約券才能進去的。




寰宇庭園-菲律賓的馬尼拉圍城


一樣是菲律賓的。我還蠻喜歡這些面具的。




台灣區的作品。周圍用竹林&高山茶葉林包圍起來。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韓國區。老實說,我覺得韓國區的不好看。感覺很敷衍,那兩尊人物也不美,還頗失望的。


泰國區的佛像。是27個國家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看的出來很用心,又漂亮!!


泰國區的大象~真古錐!!
照片中裡的一男一女正在拍照的外國人,後來還請小寬幫他們拍照,不過我忘了他們是哪國人了,反正是亞洲國家啦。


擰鼻涕中,被偷拍的阿牛。旁邊的仙人掌是美國區的作品。


日本區。安藤隆二異次元空間『龍之庭』。
看著那些沙子,我是沒有感覺到在異次元空間中啦,但是我覺得很棒就是了~(沒啥藝術細胞的傢伙)




香港區。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簡單明瞭。


要前往新生公園區的花之隧道。


閔式庭園。裡面有賣吃的~但好像偏貴。
裡面還有介紹台灣古早的家具~


很熱門的夢想館。




林下花圃花海區的大鯨魚。有兩隻喔!!


要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花之隧道




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花圃競賽區。第一名的作品。


遠方那個毛毛蟲是行動巨蛋。晚上有表演活動。


花博娃娃~

才白天逛到天黑~回到家連洗澡的力氣都沒了,真的超累。
不過我拍得照片不好看,介紹的也不詳細。
"Nicole的生活日記"裡面有介紹詳細寰宇庭園區↓↓↓
不用出國就能環遊世界-寰宇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