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突然有種很"阿雜"(台語)的感覺。
又亂又髒,東西散的到處都是,本來空間就不大了,走道全都給箱子占去了。
夏天又要到了,感覺起來就更不舒服。

洗完澡,當我看完"全部我的愛",到客廳悠閒的泡個茶,隨意翻開其中一個箱子,又隨意打開櫃子....
怎麼可以這麼亂?????
原本只是想隨便翻翻的,結果我不自覺的就開始整理了起來。
那時候媽媽還在旁邊看"家和萬事興"呢!!!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她的阻止,我就是要整理!!
發現櫃子裡過期的食物很多;空的塑膠罐很多;沒在用,摺好的塑膠袋也很多!!!
有些食物都是別人送的,但有更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是放在裡面多年,早就已經被遺忘了。
當我把東西都拿出來後,果然...發現了一隻大蟑螂。
我原本不想管牠的,但是牠一直不肯出來,那個櫃子又是放食物的,牠一定得出來。
我拿著破毛巾抽牠,還是不肯出來,一直在裡面掙扎。我又拿殺蟲劑噴牠,這時候牠才慢慢的爬出來,爬到櫃子的底下,掙扎了一下之後,又爬出地面。
既然牠都快死了,我怎麼可以讓牠逃走。於是我拿著拖鞋,打了牠好幾下。
這時候媽媽在旁邊叫我直接踩牠,我不敢,只能拿拖鞋輕輕的打牠。因為牠一直逃,我很難找到好時機阿!!!
後來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我"啪"一下,牠就死翹翹了。
屍體我就一直不管牠,繼續整理櫃子。

我發現我們家的泡麵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再加上我從韓國買回來的泡麵,就占了四分之ㄧ的櫃子了。
然後再把我的早餐---馬玉山的黑芝麻粉和山藥黑芝麻放進去,還有媽媽的咖啡,還有一些還可以吃的糖果,通通放進去,整個空曠多了。
我還把我從韓國買回來的餅乾全部拿出來,把那些很佔空間的盒子拆開,又多了很多空間了。
雖然只是清了一小塊,卻讓我汗流夾背阿。但是看到整理過後的櫃子,心情也比較好了。
希望媽媽明天能把我今天清出來的那些垃圾迅速的處理掉....不然我又要發瘋了。
我真的很討厭家裡東西一堆,箱子一堆,塑膠袋一堆...沒用的東西一堆...又不是倉庫!!!
這種習慣真的很糟糕!!!!!
可惜我唯一能動的就是那一塊了,不然我真想把沒用的東西全都扔了。
家裡面廢物實在是太多,不然其實還有很多空間可以使用的。

清理完之後,又順便掃個地,地板還真不是普通的髒。
我記得我前幾天才掃過一次,為什麼隔天就可以變得這麼髒?又不是在外面。
心裡又強烈的告訴自己,如果將來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絕對不會把自己的房子搞成這樣。
我一定會讓自己的房子很舒適又乾淨又整齊,絕不會雜物一堆。
用不到的東西就是丟掉阿,不然就回收咩。一直留著是會生錢嗎?只會生黴菌和灰塵而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