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庭》
作者:湯本香樹實/著,楊麗玲/繪
譯者:林真美
叢書系列:Mini&Max系列

內容簡介:
我們開始觀察住在附近的一名獨居老人,我們想親眼看到他死去的那一剎那。暑假來臨了,我們的好奇心日益高張,不過老人竟出乎意料地,日見神釆…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和老人成了莫逆之交。

作者湯本香樹實以生動清新的文筆,寫出了三名少年探觸「消逝」與「永恆」的過程。


***********************************

外公去世的時候,我才小學一年級,那是我第一次面對死亡這件事。當時年紀尚小的我,看著躺在棺木的外公,整個人瘦得不成樣,我死命地盯著他瞧,根本無法相信這就是最疼愛我的外公,開始跟著大人哭了起來,覺得心裡好像有什麼地方被硬生生地掏空了。直到那年的暑假,外公並沒有如期的出現在我們家,才漸漸地瞭解到所謂的死亡,是永遠的道別離……
《夏之庭》的故事,讓我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外公和對死亡充滿好奇的童年。

山下的祖母去世了!死亡頓時成為木山、河邊和山下這三個小男生討論的話題,他們都不知道死亡所代表的意義,未知的黑夜與死亡的恐懼,像個揮之不去的惡夢般,如影隨形地纏著他們。最後他們決定觀察住在附近裡的一位獨居老人,希望親眼看到他死前的那一剎那,沒想到他們竟意外展開了一段難忘的生命旅程……

木山,有個酗酒的母親和晚歸的父親,一直在探索未來的志向。山下,父親以賣魚為生,希望日後能繼承父業。河邊,單親家庭的小孩,常活在自己想像的父親當中。三個小男生,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在認識了獨居的老爺爺之後,開始懂得坦然面對彼此的弱點與恐懼,和老爺爺四人成了莫逆之交,當然,故事並非如此美好地劃下句點,生命中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不是嗎?

作者湯本香樹實寫這本書的目的,是為了和曾被自己從記憶中抹去的外公重逢。我卻因這本書,憶起了死去的外公,以及童年時期的死黨。這應該可以說是閱讀的意外收穫吧!一個看似簡單的夏天故事,竟勾起不知多少讀者在心底最深刻的回憶。


***********************************

故事後面,老爺爺很安詳的死掉了
故事主角終於體會到看到死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和老爺爺之間的回憶,不斷的湧現出來
讓我想起很多事情...
眼淚也不斷的流出來

總之,是一本好書
值得推薦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