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清明節好累...
短短的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坐車

星期四晚上十二點多,應該說是星期五凌晨
跟大舅舅借了車子回鄉下
因為過了12點收費站不收費,所以大家都挑那個時間回鄉
結果造成大塞車,根本動不了
等到了土庫已經快六點了。
我們在土庫隨便找一間早餐店吃早餐
大人們在買拜拜要準備的東西
六點多回到家,小孩子紛紛跑去睡覺
本來我打算要ㄍㄧㄥ住,因為我沒有棉被可以睡
但是實在是太累了,最後自己去找棉被和床單。
中部果然熱,沒下雨還出大太陽
結果我沒有帶短袖回去= =
十點多被叫起來拜個拜又回去繼續睡
十一點多被叫起來吃午餐,吃完後就開車去公墓掃墓
到了公墓才叫真正的熱...
太陽很大,人爆多,還要燒金紙更熱
雖然有風,但是是熱風,而且因為風很大火一直點不著是怎樣
今年是第三年,時間過真快。

掃墓結束之後,回到家休息一下吃個真正的午餐後
我們又準備好要下高雄去
途中去了虎尾載淑惠姐,因為超過人數,所以我自告奮勇(?)要坐最後面
從雲林到高雄,有點小塞。因為是假日,天氣又爆好,現在又有春吶,大家都要跑去玩
我一個人在後面痛苦的要死,屁股非常痛,脊椎也很痛= =
還要小心不要被發現,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看到我吧= =
三點多出發,到了高雄五點多。
我們到殯儀館去給三舅舅上香
看到二舅媽和二舅舅、吟珊表姐,連宏洲都出現在那,話說他三天前就去那裡幫忙了。
意娟因為要上班很趕所以下星期才會去。好久沒看到她了說...
之後小入和德宏才出現,他們幾個就在那邊聊天
翔如和三舅媽離開後,我們去裡面看三舅舅
躺在冰櫃裡的舅舅,跟我上星期去看他的時候一樣,看起來就像只是睡著了一樣...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舅舅,大哥有點嚇到,認不出人來。
之後我加入了吟珊他們幫忙折蓮花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看法
對於某人...或許不像之前那樣討厭,因為可以感覺到他的改變
但是聽到他用那句話形容我的哥哥,心中還是挺不爽的...
總覺得: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說他...就算他在怎麼不好,也輪不到你這樣說吧...
快七點的時候大家才收起來準備撤。
因為多了一杯紅茶,本來我要喝,但是太大杯,我喝了兩三口就塞給豬頭
沒想到淑惠姐也是拿到飲料喝了兩三口就丟給媽媽
結果豬頭又學我,把飲料丟給別人,那可憐的紅茶就這樣四處流浪,最後還是我解決掉的= =
大家都學會用這招是怎樣= =
本來二舅媽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大埤,明天再一起回楊梅,星期天再跟大哥一起回板橋
但是我還有事情要做阿~而且我會害羞(害羞個屁= =)就沒跟他們去大埤了。
我們要趕回去雲林,就沒跟其他人去吃飯了。
結果這次我還是坐在最後面。
雖然說整個後面都是我的,雖然說可以伸腳,但是真的很痛苦。
後面很悶,又要防止被看到,然後豬頭開車又很恐怖,讓我一直很想吐
我不是坐在椅子上耶,而是直接坐在地上,屁股痛的程度可想而知。睡也睡不好,更累
坐在後面聽前面的人說話實在是很好笑...
尤其是聽淑惠姐在講話就更好笑,她實在是有夠豪邁的一個人,做事情很大剌剌的。
還好這次沒有塞車,一小時半就到了土庫。

回到家都快九點了,我跟豬頭吃了晚餐,撐死我= =
然後到大廳去看了"愛",我第一次看,根本不知道那在演什麼
反正就看吧~~打發時間。大廳就我、豬頭、嬸嬸、奶奶在看電視
大哥和家偉、叔叔、爸爸全都去睡覺了,因為實在是有夠累
至於豬頭....他在車上是睡最多的,所以精神才會這麼好= =
我邊看書邊看電視,大家都在等12點
晚上11點多才去把叔叔和大哥叫起來吃東西
到了十二點半過後我們才出發
這次一路上都很暢通,完全沒有塞車
可怕的是...這次是豬頭開車,所以我不敢睡覺
就一直和叔叔他們一路上狂飆~~飆飆飆~~飆到桃園才跟他們分開
載大哥回家之後我才慢慢睡著,醒來時已經到家了。
那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多快四點了。
由於其他人都很卑鄙,在鄉下就先洗澡了,只剩我一個人還沒洗
所以我也懶得幫忙拿行李,就先衝去洗澡了。
因為要等頭髮乾,又懶得吹頭,只好一直ㄍㄧㄥ住= =
現在時間是清晨五點十三分...我快撐不住了...頭髮還沒乾啦!!!!

今年的清明節還真累...
坐車真的很累,睡也睡不好,而且還會有後遺症
那就是....我到現在屁股還在痛,而且整個人感覺還在晃個不停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