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有個打掃阿姨。
打掃阿姨每天下午接近下班時間會來一個小時,負責倒辦公室的垃圾和掃地、辦公室外面的琉理台、員休室。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在我知道的時候,是一個瘦瘦的阿姨。
在她之後是個胖胖的阿姨。其實是個不是很令人討喜的阿姨,說話總是誇大其辭的阿姨
在某天下雨天,她騎著摩托車要到地下室時,不小心滑倒摔斷了手,不僅是這份工作,連她白天的工作也無法做了。
之後,就是現在的打掃阿姨。

我不知道這位打掃阿姨是怎麼來的?是公司另外找的?還是之前那位胖阿姨認識的?
但是,我喜歡這位打掃阿姨。
她總是很準時的到,動作很俐落很迅速的幫我們到垃圾,幫我們掃地。
她不會主動跟我們說話,除非必要。不像之前的阿姨很愛閒聊。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她,每天看到她,會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她很平凡,就是很一般的大嬸
有時候辦公室有食物,我會分給她,覺得她很辛苦。
下大雨的時候也是穿著雨衣來,甚至上個星期的蘇拉颱風,那天我們放颱風假,她也來幫我們打掃。

有一次,我問她喝不喝咖啡?
阿姨說:喝啊~
我拿了瓶咖啡給她
阿姨說:不過要明天才能喝,現在喝晚上會睡不著,而且我等等要去上課。
上課?
阿姨很興奮的說:對啊~我在上手語課。
然後又說每次看到我們坐在辦公室工作,覺得很可憐,像阿姨喜歡到處學習東西
阿姨還會用電腦搜尋資訊呢!!
和我想像中的完全相反,之前一直想,阿姨會來幫我們打掃,是不是因為她需要錢,所以兼了好幾份工?
但阿姨似乎很樂在其中的樣子,她的生活很充實。

昨天星期六,因為事情很多,所以我又去上班了
剛好昨天董事長有活動,要上課,一直到五點才結束。
那時候我正打算要離開了,因為實在是太睏了,想早早離開。
當時打掃阿姨也剛好來。
這時候,董事長從餐廳出來,剛好看到我,用台語說:小姐,妳拿支筆和便利貼過來。
我就拿著筆和便利貼過去,寫了一下會員的資料給了副總之後就回到辦公室。
那時候阿姨剛好要掃完地了,我正要跟她說謝謝時,阿姨就先開口跟我說話。

"剛剛那個人很沒有禮貌耶,用命令的口氣..."怎樣怎樣的
"要請人幫忙,至少要說麻煩妳拿筆之類的啊"
阿姨在幫我抱不平。
其實董事長叫我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到不高興,不過阿姨在幫我報不平的樣子,讓我很感動。
但我跟阿姨說:不會啦~董事長其實人很好的。(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XD)
阿姨才釋懷了。
離開前,我也大聲的跟阿姨說再見,阿姨也大聲的跟我說再見。

這位打掃阿姨,我對她幾乎不認識,也不知道她姓什麼,家住哪裡。
但我希望阿姨能夠一直像現在這樣,享受她的生活,也希望她能一直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