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五)
凌晨三點撘便車回鄉下。到了大埤才五點多,路上都沒塞車。
舅媽載我們回埤腳。早上六點,我繼續睡我的覺!
中午爸爸叫我起來拜拜,拜完我繼續跑去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沒事做,所以跑去聽音樂看書。
晚上和爸爸悠閒的泡茶看電視。

1/28(六)
今天是除夕。二哥撘叔叔的便車回來。
吃完午餐,我和家偉掃地,豬頭和佑佑拖弟。今年沒有貼春聯...
晚上吃年夜飯,拿個小紅包。
大人果然又不見了...
嬸嬸和佑佑家偉豬頭在玩牌,我在旁邊看電視。
除夕夜..每年都這樣過,甚至一年比一年無趣。

1/29(日)
大年初一,下午和舅舅他們一家人去古坑玩耍。
還去吃了薑母鴨,還第一次吃了狗尾雞。不錯吃!
回家之前決定要去大埤家玩耍。到時候再和小ni一起回台北!
舅舅載我們回埤腳,我迅速的收拾好行李就和舅舅去大埤。

1/30(一)
初二回娘家~
舅媽帶著我、小ni、吟珊表姊、德宏回美濃。
第一次去美濃,有三個可愛的小朋友
ㄐ一ㄚ ㄧㄥˇ&ㄩˊ ㄐㄧㄝˊ&ㄐㄧㄥˋ ㄒㄧㄢˊ
ㄐㄧㄥˋ ㄒㄧㄢˊ是很可愛的三歲小弟弟,但是他哭起來真的很可怕。
他可以哭一個小時都不停的...而且超大聲。
ㄩˊ ㄐㄧㄝˊ好可愛,我很喜歡她~
但是我對小朋友很"苦手",我不會和小朋友玩耍
那裡照理說沒有人認識我,但是小ni的大舅竟然認識我@@"
原來是因為他曾經和咕咕雞一起工作過,當時我才國一!
晚上十一點多我和吟珊表姊、小ni、德宏在看泰國鬼片"鬼影"
真是恐怖= =

1/31(二)
今天八點多就起床了。因為要趕快看"太極旗",邊吃早餐邊看。
看完整理好行李,舅媽就載我們去"原鄉緣"逛逛,小ni的大舅媽載那邊工作
還請我們吃駝鳥肉板條!駝鳥肉吃起來感覺像牛肉。也是我第一次吃板條..(別懷疑,是真的)
之後去高雄市找小入。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小入家,不過他們也快要搬家了!
小入看到我還很驚訝:你怎麼在這裡@0@
嘿嘿~~~~他的反應還蠻好笑的!
等小入和吟珊表姊買好事務機回來之後我們就回雲林去了!

2/1(三)
留在這個目的就是要看"美妙人生"啦!
真好看!
舅媽真的很喜歡研究食物。
難怪小入自從上次去她們家住一陣子玩耍,好不容易瘦下來又胖回去之後就不太敢去大埤了。
今天下午的點心是舅媽自己做自己包的紅豆芝麻湯圓。
原本不喜歡吃的。可是舅媽真的煮的超好吃>﹏<
晚上又煮沙鍋魚頭,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甚至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好吃阿~~~
睡覺的時候和小ni在那邊聊天。與其說聊天到不如說是在說笑話
兩個人睡在上舖,小ni又一直亂動,床一直發出"機~~"的聲音,我很怕床會塌

2/2(四)
今天小ni和吟珊表姊不在家,我和德宏在家看ごくせん
小小上個網~~
晚上吃舅媽自己包的鹹湯圓,好吃!

2/3(五)
今天只有我和小ni在家,看了美妙人生~
裡面的신비真的好~~~可愛!

2/4(六)
和小ni、吟珊表姊去斗六車站附近燙頭毛~
吃了好吃的肉圓,逛了一下。還吃了車輪餅。
斗六車站感覺就好像板橋後站。竟然還有寶雅呢!
坐電車回到斗南,舅媽來接我們。
晚餐又吃的好飽唷~~~

2/5(日)
今天中午吃咖哩,吟珊表姊煮的很好吃~~~美味呀~
下午看美妙人生最終回。
晚上又吃香菇雞~
喔~~~~真的是都沒有餓到..

2/6(一)
和小ni一起搭客運回家囉~~~~~

這一個星期我好像都是一直吃吃吃。
不過還好體重沒有增加。
去了沒去過的地方,吃了沒吃過的美食,鄉下生活真的很悠閒
還有,鄉下的東西還真便宜= =
還看到了外公在日據時代的課本。
外公是接受日本教育的。
有第一學年到第五學年。是"初級図画"下面還印了"台灣總督府"的字
裡面有圖片,圖片下面有日文生字。
這已經算是古董了,雖然已經脫頁了,可是還是很小心的保存。
聽說還有外公在吟珊表姊小時候送給她的小浴衣。真想看
其實還有其他外公的課本,可是都已經封箱了,所以就沒拿出來看。
很棒的一星期!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