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大年初二早上六點二十五分
沒錯!我徹夜了!
而且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大年初一就回到台北

今年的過年真是特別阿~
當然每年都會不一樣~

過年回鄉下的人數越來越少
今年缺席的人有柏顯、怡汝、家偉
只有我和豬頭、佑佑...
再加上幾個大人,一共才八個人...冷清

我在15日晚上就先和爸媽搭火車回去
在火車上,我無意間發現한 남자
他站著很努力的在看書,有時候會笑,可能看到有趣的內容吧!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就讓我想到강인
明明長相就差很多..可能是身材和髮型的關係吧!
我心裡邊猜想他是要搭到哪裡呢?
原本看他是用站的,猜想他可能是搭到新竹或台中
結果他卻一直沒有下車..之後還坐在空位上看完書睡覺
到了斗南我們要下車了他還在...

搭計程車還是跟不認識的人一起搭...這又是個奇怪的經驗
我的腿上坐著一個我不認識的小女孩...
司機先生你有這麼缺錢嗎= =
不過那時候是半夜三點多...在這麼鄉村的斗南根本就沒有車子。

16日我睡到快要下午一點
爸爸正在努力的灌大腸~話說他灌了一個早上
我就坐在旁邊邊吃餅乾邊看熱鬧~
看三個大人忙錄!
南部真熱,一點也不像冬天
太陽很大,我換了短袖衣服後
坐在門庭看書,微微的風吹過來很舒服。

晚上吃完晚餐又一個人在客廳看著壞掉的電視
沒有第四台就算了
畫面有雙重甚至三重影子就算了
那是天線問題沒辦法
可是還一直跳跳跳~不停的跳跳跳跳跳跳
這樣是要怎麼看阿~但是不看又很無聊~
電視畫面就邊跳我邊看~
十二點半就跑去睡了,對我來說很早!

17日是除夕
還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而且是熱醒的
我竟然睡覺睡到流汗...
可見鄉下有多熱!
今年我不能參與貼春聯的活動
所以我選擇擦窗子..
擦個窗子也是很辛苦的
還要跟貼春聯組的擠來擠去撞來撞去
佑佑腳受傷一直在旁邊碎碎念~
剩下叔叔和豬頭兩個高個子在貼春聯。
嬸嬸和豬頭去買了一台新電視
果然那台舊電視壞掉了~
換了新電視,雖然還是有多重影子
但是不會一直跳個不停了。

接著去廟裡拜拜~
豬頭真的很豬頭...又不是第一次拜拜
竟然說一個人要拿12支香
我和佑佑覺得很奇怪...以前似乎沒有這樣耶
結果我們傻傻的拿了12支香之後...
爸爸說沒有這麼多啦~~
豬頭就這樣被我和佑佑取笑好久~
剩下的香只好拿去後面拜。
然後燒金紙..再去拜土地公..再燒金紙。
回到家繼續拜拜,好不容易拜完了
我趕緊衝去洗澡...
因為我和豬頭、佑佑都想第一個洗
當然,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一聽說可以洗澡了
立刻衝去房間拿著早就準備好的衣服衝到浴室!

今年的年夜飯也很不一樣
從我有記憶以來,每年的團圓飯都是煮火鍋
可是今年沒有煮火鍋了..
可能是看人太少吧,而且煮火鍋很麻煩..
就以簡單少數的火鍋料當做湯而已..

晚上對面的阿伯來參與打麻將的行列
客廳已經夠小了,他們就佔了三分之二的空間
我一個人躲在角落吸著二手菸邊看電視
簡直是要命喔~吸了一個晚上的二手菸
打麻將的人真是吵死人,害我都沒聽到電視的聲音
再加上那個死小孩鄭德軒一直跑來跑去
很想揍他!
佑佑這個髒鬼,吃完晚飯就直接跑去睡覺
而且還沒洗澡!!!!!

18日,大年初一
我睡到十點..
接著就發生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情!
一件我很忌諱的事...
每個人都叫我去做..我說不要!
中午吃飯,奶奶看到我也叫我去,由於稍早的"熱水瓶事件"
讓我對她很不爽...so口氣很差!
結果連媽媽也在那邊說
大家都在說
我的忍耐已經到達極限了,沒辦法再笑笑的拒絕了
直接大聲說:我就是不要啦!煩耶!白目喔!
我講的很大聲,相信坐在外面的大家都有聽到!
之後我到另外一邊去吃著只有白飯的午餐
這時候很不識相的野貓還跑來我旁邊一直喵喵叫
不爽指數飆高,肚子餓也不要來找我啦!討人厭的貓咪!
本來豬頭要來跟我吵,聽到媽媽說過年的不要吵架
就算他來我也不打算理他
畢竟我又不是對他罵!
之後就沒有人再叫我去了!
發現我真有膽耶,叔叔也在那,我竟然敢大罵..真是不要命了我!

一個人無聊的去轉著電視~沒啥好看
叔叔嬸嬸佑佑豬頭四個人開著車不知道又要去哪
我和爸爸他們在門庭乘涼
小阿姨來串門子,他們要回台北了
我繼續待在那裡也沒事做,於是決定跟他們一起回台北
反正我也不想跟奶奶說話了..她越來越討厭了!
反正他只喜歡她的孫子又不喜歡她的孫女!
迅速的整理好我的行李,換好衣服就跟他們走了。

話說小姨丈一直迷路,好像從以前他就這樣了吧~哈
就連自己的家鄉馬來西亞的路都會忘記了~
(載著我在馬來西亞逛大街,其實是迷路=.=)
更何況是很久沒去的雲林
我們到了田尾阿姨家,果然又喝到了二姨丈泡的茶
好茶果然就是不一樣,喝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
真棒!可是好茶很貴的說~
可惜沒看到哥哥姐姐們...好久沒看到旻憲哥了說
大家都出去玩耍了
보고싶다~~~오빠~
在那裡待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出發上高速公路

因為是大年初一,所以北上的高速公路不會塞車
很順利的到達桃園,但是為了要找桃園阿姨家
又小小的迷路了一下了= =
一天之內可以迷路三次,也算是挺厲害的!
結果請坤笙哥哥來帶路!
大阿姨怎麼又搬家了= =
每次去她家地方都不一樣!
這次應該不會再搬了吧~"~
到她家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雖然是素食,但是大阿姨真的很會做料理~好吃啊!good!
只有看到世昌哥和坤笙哥,倒是沒看到迎坤哥的人影~
吃完了飯又吃水果,大人們又閒聊一下~
快九點半的時候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這時候外面下著大雨,不過很快的就到板橋了。
台北在過年時候還真是冷清,街道上還蠻暗的。
快要十點半,終於到我家了~

北部和南部溫度差真多耶
南部熱到穿短袖還不夠,電風扇都拿出來吹了
一到了北部,氣溫明顯的不同
馬上就有冬天的感覺...還下雨

一個人看了一整晚的電視...
結果整晚沒睡!
現在時間,早上7點11分,星期一...
我不用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