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多
怎麼這麼快...
從放暑假的前一天我就掉進地獄了
到現在都還爬不出來

看著別人的blog,讓我更覺得心酸
心情更down了。
曾經有人對我說:「妳怎麼了?有事情都不說出來,我們要怎麼安慰妳?」
我沒有說嗎?
其實是沒有認真聽吧。
每當我想要說出口,得到的回應總是敷衍的答案...
是我開口的時機不對嗎?還是我不夠誠懇?

求婚大作戰裡有個台詞說的很好。
"越是親近的人,往往越難說出心裡話;
反倒是面對普通朋友,反而可以輕鬆的說出真心話。"
是阿...
越是親近的人,越不會在意對方的心情。
所以越親近的人往往傷害越深。

我不斷的在反省,不斷的想是哪一個環節錯了
是我的用詞不當嗎?是我的態度不佳嗎?
常常有人問我:妳在幹麻?
我總是會很用心的回答,絕不敷衍
換我問別人你在幹麻?
得到的答案常常是:沒幹麻。
我說的話題,對方覺得有興趣才會用心回答
若是對方沒有興趣的,得到的盡是一堆敷衍的回答
所以我越來越封閉自己的心
明明很應楚自己的問題在哪,卻解救不了自己...

別人會這樣對我也是不無道理
因為我的態度,讓別人不敢接近我

對於那些老是故作和平,害怕和別人起衝突的人
我覺得很反感
總是說:就隨他去了。無所謂啦。忍耐一下吧
只會在別人面前說大話,但是自己真正遇到了,又不願意和別人溝通
這是逃避行為。而我現在正在逃避

對於敷衍的回答,和說話中傷人程度一樣,很容易讓人難過的
尤其是自己的好朋友....

何か..裏切られた感じがします...
いい加減に返事をする人が大嫌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