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一趟高雄。

今天我又沒去學校了。到了中午似乎是二舅媽打電話來,說三舅舅的病情。
連絡了其他人,大舅舅今天沒空,大阿姨生病還要照顧姨丈,田尾阿姨要照顧生病的孫女,二舅媽要上班,小阿姨也要上班。
因為媽媽不能自己一個人去,所以最後由我跟她一起去。
我們搭下午三點半的高鐵。
第一次搭高鐵,高鐵果然比較舒服,空間比較大,也比較乾淨。高鐵的廁所就跟飛機的一樣...窄
我還蠻喜歡它的窗戶設計。
但是...為什麼板橋到桃園這中間有這麼多山洞阿,真討厭~"~
我覺得每一站高鐵的月台長得跟捷運月台頗像的,板橋的就不像
兩個小時後到了左營,瞄了一眼左營的高鐵站,就是好大...
我們往五號出口去,小入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話說德宏在那旁邊的MOS打工,不過今天沒看到他。
小入開車載我們去長庚醫院,花了半個小時。

到了病房,看到三舅舅...我差點認不出他...
距離上一次看到他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舅舅給我的印象就是壯壯的,很健康,很開朗,知道很多知識
但是今天看到他,變得非常瘦小,只剩下骨頭的感覺,連說話也沒辦法說得很大聲..
舅舅問我們是專程去看他的嗎?
小入反應很快的說:三姑是因為有事情來高雄順便來看你的。
舅舅已經無法進食了,全靠打營養劑,喝水也用棉花棒吸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來看他的關係,他還會開點玩笑,但是話不多。
因為腫瘤的關係,肚子會很痛,病房又有冷氣,要隨時用暖暖包放在肚子上
本來我們一直用站的,但是舅舅說看病的人不能比病人還要高,不然會被傳染。(真的嗎??)

晚上七點多,小入帶我們到醫院地下室的餐廳吃飯。
高雄的東西果然便宜。
我吃了一碗雞絲肉飯,結果裡面還放了很多料,很大一碗,那在台北應該要四十元以上吧。
還點了一碗貢丸湯。本來我以為是像台北那樣小小的一碗,結果拿來的時候我還在懷疑那是我的貢丸湯嗎?
非常大一碗,裡面除了貢丸還放了一堆大蘿蔔,只要20元,便宜又好吃!!!
結果這一餐吃完,肚子都塞滿了,好飽!
話說高雄的食物,都會免費送其他小菜或湯,而且湯還是貢丸湯,不是普通的清湯。真好!!!
吃完之後小入又開車載我們到高鐵車站去。
這次從入口進去一看,發現左營高鐵站長得就像個機場大廳,也太氣派了。當然是沒有機場大啦。
買了八點半的車票,跟小入say goodbye,我們就去坐車了。
晚上根本看不到風景,再加上我一直覺的很累,所以就睡著了。
因為這次只停左營、台中、板橋、台北,所以一個半小時就到板橋了。
到板橋已經晚上十點了。一走出車站,冷風迎面吹來~~~差點忘了台北很冷的!因為高雄很熱。
而且高雄的狗很囂張喔!都是直接站在馬路中央,還要車子讓牠捏!!!
長庚醫院附近就是鼎鼎有名的"澄清湖棒球場",我是今天才知道的啦!!!
還有旁邊是有名的澄清湖,晚上黑黑的啥都看不到。


舅舅的病一直都很不樂觀,已經拖了一年多了吧
엄마說也許是現世報才會這樣
一直都很健康的舅舅,自己就是在幫別人治病的...
今天看到小入,覺得他很堅強
自從君玲的事情之後...
舅舅現在等於是在跟時間對抗,但是我是真的希望他能夠恢復健康
我還沒去你家作客捏!你說過要帶我去玩的
快點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