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回到台北
整個人都虛掉了..累斃了。
在雲林待了這麼多天
回到台北變的有點不習慣
休息一天,明天回到學校生活
二年級好辛苦,一堆可怕的老師...
勘弁してよ><

在雲林每天準備東準備西
折蓮花折元寶拜拜
因此有了一些稱號
蓮花達人--怡汝(動作超快,來不及給她折)
元寶達人--牛(本來很爛的,後來變達人=.=)
點火達人--咕咕雞(拿著瓦斯點火,帥)
吃東西達人--神豬排(豬就是豬,每次看到他就是在吃東西)

在那邊,大人固然很辛苦,因為要接待前來拜拜的人
我們小孩大部分都不認識
所有孫子裡面(也才六個人)
只有我小時候沒有住過鄉下,其他人都有給爺爺奶奶帶過..
聽到對面伯母知道我名字還驚訝了一下。
第二辛苦的就是長孫了!
長孫的工作比兒子多..
長孫要負責好多東西
接著,女兒也比兒子重要
當有人來的時候,女兒就要負責哭
我和怡汝就要陪在姑姑旁邊
隨時都要醞釀情緒..
都快變成演技派的了

待在五天,每天都是輪流睡
大人一定是睡超少的,小孩睡最少的就是我和家偉了
其他人...沒有清醒過吧=.=
佩服怡汝的睡功,還有豬頭,又會吃又會睡,不然就是發呆
中秋節過後晚上都會變冷,又沒有棉被,睡到發抖
某天我們小孩子都跑去阿公房間睡(因為很涼)
佑佑、怡汝、我、豬頭
死豬頭睡相超差的!一直往我這裡擠
大家的位子都很小,豬頭一直把腳壓過來
睡了兩個小時等於沒睡,中午十二點睡下午兩點就起來了!
罪魁禍首就是豬頭!等於我根本就沒有好好睡過..
豬頭一個人睡兩個人的位置,真欠揍!

星期六下午一點半,其他小孩都還在睡覺
我和大人們在外面,邊折蓮花邊聽他們聊天
突然有一隻蝙蝠飛過來了
蝙蝠通常都是晚上才會出現,白天竟然有蝙蝠
那是阿公!
還在靈堂前飛了兩三圈,然後在我們的頭頂飛了兩三圈
之後又飛到房子這個角落,彷彿好像在巡視房子..
然後又飛走了。
一小時半之後,那隻蝙蝠又出現了。
可能是之前那次沒有看到孫子們和奶奶
所以又來一次,也是在靈堂前飛來飛去
之後又不見了。

服喪期間不能剪頭髮、指甲、不能刮鬍子
只要是有關於身體的都不能修剪
大家看起來都好憔悴。
等到全部都結束之後,中午
大家輪流剪頭髮
雖然很不想剪,不過還是去剪了
怡汝從開始等剪頭髮的時候就很憂鬱
她超不想剪的..
最後輪到她的時候,她還哭了..
剪完之後大家輪流去洗澡
我們幾個光著腳壓坐在門庭地上排隊剪指甲..
很累的人就跑去睡覺了。

下午外面一直在打雷,可是一直沒有下雨
天空出現兩條很長的彩虹,很漂亮
過沒多久才下雨。
傍晚我、家偉、豬頭、勝彰老人淋著語跑去丟垃圾
等好久...
怡汝和咕咕雞都跑去睡了
鄉下蒼蠅爆多..佑佑拿著蒼蠅拍到處拍..
之後我也去拍蒼蠅,還挺有趣的
豬頭、佑佑、家偉、我,在客廳悠閒看電視
不久之後豬頭在椅子上睡著了,佑佑躺在地上睡著了
又剩下我和家偉
悠閒的休息..等到十一點多才出發回台北

留奶奶一個人在家,她看起來好孤單...
不過過幾天她就要來我家了
以後也會住在我家吧
跟我一起睡覺..

星期日,過了最不一樣的生日
媽媽跟我說了生日快樂
這樣就夠了..
還有惠美、小書、蛋捲、几、貓、魚、yuna、妞妞、小不點
謝謝妳們的簡訊..
還要特別感謝蛋捲,這幾天幫我很多忙..

今天是休息日,調整作息
明天又要回學校上課了
有點怕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