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點長,要耐心看

準備了這麼久,就是為了今天!!!
5月8日,是我們應日系第四屆的畢業公演。
是由安徒生童話改編而成的短劇。

今天一早,捲爸就在後面公園等我。接著去景安載yuna和小u
在等小u的時候還看到孟穎也在那邊,她在等姿君~
我們到學校的時候七點四十分,學校還沒啥人~
去新餐廳買個早餐後就到圖資大樓去等開門。
還沒八點我們就進去國際會議廳了。
吃完早餐的化妝組就先把自己的妝畫一畫
到了八點同學陸陸續續來了
化妝組的同學非常忙碌,要幫所有演員們化妝,而且她們自己還是演員。
其實今天一早起床我就開始咳嗽了
心想:呃...我也感冒了= =
不知道是哪個傢伙傳染給我的~~~~太多人同時感冒~~噗
而且我一直覺得很不舒服,所以也沒有做啥,就在那邊當打雜的
今天的化妝還有限時間,最晚十點半要排演。
連續畫三天,三天的妝都不一樣~~
不過基本上都很好看~呵
我覺得三隻狗狗裡面子淵的妝最可愛了~~呵呵
還有那個可愛的狗耳朵~~~
大隻今天的妝沒有很誇張,所以看起來很正常。
蛋捲昨天的妝比較好看的說~~
yuna今天也用頭髮用好久,好像有些東西都不順~~
但是還是照樣計時,大家也在時間內畫好妝換好衣服。
而我則是去測試我的字幕,我說新版power point真難用!
本來已經不太會用PP了說~"~ 真是很こまる耶!
小不點在裡面放了很多照片,從一年級的啦啦隊到現在四年級的照片
裡面有好多人已經不在這個班級裡了。看著那些照片還真懷念阿~

十點半開始排演,是最後一次排演,我覺得比之前的還要好!!
只是換幕的時候真的很慢!
在排演的時候同時發現字幕有很多問題,還有有些演員可能太緊張,還忘詞了~~~
排完大概十一點多,就讓大家休息,吃個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三塊麵包+豆漿自調的青蛙下蛋
我、蛋捲、yuna、夏令營、一樓在後台悠閒(?)的吃著麵包~
鹹麵包真好啊~~~
一樓穿著狗狗裝還化妝邊吃麵包的樣子好有趣~
而且我發現,班上那些演員們,只要一畫上妝連個性都變了XD
大家都愛跟雲妮作對,雲妮還一直喊:我是國王耶!!!!!
但是沒有人把她當國王啦XDD
一樓穿上狗裝戴上髮摳,連講話也音調也變了~~嘻嘻
yuna是主持人,要穿浴衣主持,然後還要換戲服,演完之後還要換浴衣
結果發現她的浴衣穿法錯了~"~ 領口的地方不是[y]字,穿成死人的穿法去了啦~"~
趕緊找金慧來幫忙重穿~~

十二點半演員要開始準備,大家在後台忙著化妝換衣服
化妝組的非常忙碌,一下子"那個XXX過來畫眼妝""XXX過來畫腮紅"
看大家忙碌的樣子我覺得好有趣~~~
一點開始進場,剛開始人很少,還很擔心會不會就真的只有應日系的學弟妹吧
意外看到羅姆學長也來了~~他看起來怎麼好像沒變阿~"~
但是到了越接近開場的時間,人也越來越多~~
我這個不過是用字幕的傢伙也開始緊張起來了~
肚子又開始痛啦~~~嗚嗚
和婉婷兩個人坐在最前面的角落閒聊~
我也不知道公演什麼時候開始

突然間聽到音樂響起,主持人隨著聚光燈走出來
我也開始放pp了
好緊張好緊張,因為我是用字幕的,所以很幸運的可以看到整場演出
今天校長也有來看,覺得好奇妙~~~
沒看到草間老師,不知道他是不是坐在後面了。事後聽說高老師也坐在後面看
而且美芬也有來呢~~~
主持人在開場的時候,我就邊放照片。
今天主持人也很順唷~~

正式演出的時候
台下果然笑聲不斷阿!!!!
而且這次是我看過表演最好的一次!
果然就像美芬說的那樣,在正式演出時大家都會發揮出自己真正的潛能阿~~~~
我在台下也是邊用字幕邊笑

第一幕
狗狗出場的時候就有人笑
瑋媜有一幕是要假裝快要滑倒的樣子,結果她不小心真的滑了一下~嚇了一跳
然後大隻拿出DEATH NOTE的時候,又引起熱烈的反應
那個DEATH NOTE做得實在是太像了XDD
大隻在後面唱"千の風になれ”,瑋媜在前面對嘴,觀眾聽到是大隻的聲音也笑得很開心
第二幕
士兵和見錢眼開的朋友在喝酒,然後妞妞莫名奇妙的唱起歌,大隻還變成評審,大家覺得很有趣吧~噗
我對於這點還挺驚訝的~
但是妞妞的小蜜蜂竟然壞掉了沒聲音,妞妞知道了就立刻放大音量唱歌。
接著就是公主出場啦~~大隻和阿旻出現就是無敵啦~~
兩人唱WON'T BE LONG時,今天大隻表演得超誇張~~~很有趣
在和公主情話綿綿的時候,大隻忘詞了~~~~~~這還是第一次看他忘詞~~
第三幕
皇后和公主的戲碼。小方巾好棒啊!!!表演得很有fu唷~~
阿旻突然變成男生的聲音也是個笑點阿~~
第四幕
在換幕的時候,換幕的工作人員把道具放錯邊,結果在演的時候小日本找不到打火匣,不過她還是凌為不亂。
大隻也是用手假裝手上有打火匣。
之前在排槍戰那一幕都覺得很亂,台上人太多。
但是今天很棒啊!尤其是志翔的"後を見て",這時候全部的觀眾都嚇一跳回頭看
志翔從後面的門出現,快速的奔跑到舞台去,這是個爆點阿~~
我覺得這次跑很順~呵呵。
葉華益真的穿著黑衣服拿著假子彈慢慢跑~
大隻中彈後倒地,原本他都會忘記而翻錯邊,似乎是後來想到一個新點子,又自己加了"こっち"這個詞,然後轉向觀眾的方向。
這也是笑點阿~
最後的公主和士兵在一起,兩個人一直不斷的在台上轉圈圈,這一幕怎麼每次排演都不一樣阿~
反正有趣就好~
接著最後的40秒大合唱,阿旻、大隻、瑋媜和妞妞唱完後就結束了。

接著主持人就要出來唸演員名單
我一邊聽著主持人講話,一邊用字幕。大隻和阿旻的介紹有放圖片
阿旻的圖片還是手放鼻孔的照片,是二年級時中午在社辦吃飯時拍的照片,大家看到那張照片又笑了~不錯不錯
我在台下看著同學們站在舞台上,突然覺得很想哭...(其實是已經哭了)
這時候有個人拍我肩膀,回頭看竟然是米鴨。原來米鴨剛剛坐在上面看了公演。
看到米鴨來,我哭得更厲害。不想讓別人看到,拿著劇本一直擋著臉。
每次都很討厭上台致詞的戶田,這次很乾脆的就上台了。
內容也是說我們排練公演的過程,劇本一再修改,每次排演都有新的橋段出現等等的
雖然過程有過不高興,但是今天能夠表現得這麼好,代表那些辛苦是值得的。
就在戶田講完一段話要休息一下的時候,妞妞準備好要出來獻花了,結果戶田一句:我還沒講完啦!
現場又笑成一片。戶田還用台語說等一下啦。害妞妞好丟臉~~呵呵
要我們總監講個話,我們總監還哭了呢~~~~總監別哭阿~~
等到結束了,我才放幕後花絮。大部分人是都慢慢散場,但是還是有人留在現場看那些照片
其實我很想一結束就上去台上的,但是我要放照片阿~"~

這時候就是拍照和擁抱的時間了!
為什麼要擁抱呢~因為感動想哭阿~~~噗
還跟小日本擁抱了一下呢~~ㄎㄎㄎ
我們的泰國人妖-阿旻很紅喔~~~很多fan來找他拍照~
聽說阿旻的媽媽也有來呢~難怪我一直看到有個媽媽站在那邊很羨慕的看著其他人跟阿旻拍照~
人家媽媽多想跟"美麗"的兒子拍張照阿~~

阿旻跟他媽媽抱抱完後,就跟他說:妳可以回去了
然後阿旻媽媽就一個人默默的走上樓梯,大約在第三四排的位子默默的看著阿旻
正當大家很開心的在照相,在台上的米鴨發現阿旻媽媽一臉羨慕地在旁邊望著她兒子跟大家照相
米鴨就去他媽媽旁邊問說:阿姨,你要不要跟阿旻照相?
阿旻媽媽眼睛瞬間閃鑠,雀躍的說:可以嗎?
米鴨說:當然可以啊!
於是乎,米鴨就拉著阿旻媽媽往前衝,然後邊喊:閃開!!阿旻媽媽要跟他照相!!
阿旻媽媽在跟他擁抱的瞬間 還差點就噴出驕傲的淚了呢!!
最後,終於,阿旻媽媽成功地跟自己兒子拍照了!!!
(此段內容由米鴨提供,有錯去找她算帳不要來找我)

等大家拍得差不多了,就要來個全班的合照。
這時候大家紛紛把自己的相機拿出去,米鴨和另一個不知道是誰的男生就一直不斷的幫忙拍照。
一直拍一直拍~~~
當大家以為已經全都拍過了,也都要散了~~
米鴨就說:ㄟ~等等,還沒拍完阿。
這時候不知道是志翔還是哪個男生:米鴨其實妳地上還有一百多台相機吧! XDD

很多人看到海報和簡介上公主和士兵的照片,都以為演公主的是個女生。其實是個男的啦~~~噗
這時候,有個人到了台前來找我,我一看,竟然是郁瑄阿~~~~好久沒看到她了~~
沒想到她也有來看公演阿~~~還說她來的時候還找不到位子坐呢~
看到大隻和雲妮的表演她也很開心。在最後面放字幕的時候看到我的名字還嚇了一跳~呵呵
可惜她沒有帶相機。說我們班的公演很有趣,真棒啊~~嘻嘻
接著就是收拾現場的時間了。郁瑄不小心弄丟了手機,我們在幫忙找的時候,薇淳還撿到100元咧~而且還有人掉了印章= =
還真是什麼東西都有。
一直找不到郁瑄的手機,還好後來是有找到。

大家分工合作把場內場外的東西整理好
這時候接到了米鴨的電話,說草間老師有事找我,還說是好康的,要我過去
(想也知道米鴨是騙人的)
我收拾好東西要過去的時候,小u叫住我,似乎是要跟我一起去F棟
就在我站在上面等小u的時候,突然我的視線看到了正前方有個紅色氣球飄阿飄的,漸漸的飄過來
看到阿旻正慢慢的走上來,很奇怪的是他走一步氣球就動一下
原來那傢伙把氣球綁在帽子後面啦= =
還把帽子戴在我的頭上,我不想這麼丟臉的走出去~"~
不過因為男生們要搬很重的花壇回F棟,會很熱so就把帽子放我這
等了小u一陣子一直沒看到她人,我就決定先走了
結果在第一個門那邊...綁在帽子上的線不知不覺鬆開了,就飄浮到天花板上去了(驚)
拿不下來啦~~~~喔~~~~~~~~~~~~~~~不知道那顆氣球最後有沒有拿下來~"~
不過還好氣球飛了~不然我還要拿著一個綁著氣球的帽子走到遙遠的F棟,很丟臉= =

去找草間老師,草間老師一直用很愧疚的口氣跟我說話
看吧~果然不是好事情。又是主任安排的什麼比賽了= =
我們被騙了~~~~~~~~~~~~~~又要用專題了啦!!!
米鴨本來在妙妙辦公室幫忙,這時候還跑到隔壁來演一齣戲
米鴨打電話給我:牛~~草間老師找妳,是好康的~~~
草間當時正靠在門把上屁股坐在椅子上小小聲吶喊:いいことじゃない~~~~~><
哈~~草間真可愛~~~
是主任太......吼!!!!氣死人啦!

離開辦公室後,我拿著阿旻的"小紅帽"回去圖資大樓。外面真是有夠熱~"~
有些人已經在休息了,在等大家回來後要一起去吃晚餐。慶功一下~
我把草間老師帶給我的"好消息"告訴專題的組員們~~大家都"好開心"阿~~~~
開心到想要去找主任理論了呢~~~~~
我們的報告說實在的沒有很好,也沒啥內容,為什麼要拿我們的去參加比賽~"~
等大家都差不多到齊了,就在決定誰要去誰不去吃飯。
其實之前我本來是想說要去的,但是我好累,而且感冒了,喉嚨越來越痛
在經過一番考慮後,我決定回家。
一走出去看到我們的姫様很疲憊的坐在路邊等其他人~~姫様其實很想睡覺吧~~噗
本來我已經走到搭接駁的地方,也搭上了今天第一次看到的奇怪接駁車
突然想到我的手上好像少了什麼,原來我把專題給忘了~~~
趕緊衝回去拿。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衝回去拿,可以請別人先帶著阿~"~
大家看到我又回來還嚇一跳,當我要回去坐接駁的時候,接駁走了~~~~~~~~~~~~~~~~~~
剛好這時候張佑禎老師開著車子過來,阿旻正在跟老師搭訕中~~
妞妞建議我可以請老師載我~
於是我就鼓起勇氣去問老師可以載我下山嗎?老師馬上就說可以阿~~~
然後我就愉快開心的坐上後座。這時候我的後面有一堆同學都在看= =
一樓還說:牛妳怎麼這麼奸詐~~~
蛋捲還在喊:牛妳好卑鄙喔!!!
同學們~~~我好累的說~~~
因為這不是搭張老師的車子,所以沒這麼緊張。途中老師就說了今天看公演的事情~也沒什麼啦~
到了山下等橘1,還看到兩個很面熟的身影,騎著逋逋緩緩的前進~
是阿旻載著小u阿~~~~
小u還對著我大喊,阿旻還"哞~~~~~"的叫了一聲,好丟臉阿~"~

在公車上我一直在睡覺,在捷運站等公車也坐著睡覺,上了橘5還是坐著睡覺
回到家也不想講話,直到吃完飯才恢復了"一點點"元氣
好幾天沒吃到媽媽做的晚餐,感覺真好~~~
晚上九點半,看到同學們陸陸續續上線~知道他們吃完回來了
蛋捲說我今天上老師的車的時候他們一群人都在笑。說我竟然坐在後座,彷彿是把老師當司機了
但是....是老師叫我去坐後座的阿,因為前面有東西很亂...

畢業公演結束了,今天的表演真的跟之前的練習很不一樣,很棒!
突然想到平時大家都已經會唸別人的台詞了~~~
尤其是阿旻和雲妮的台詞大家都會唸~~還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我在今天感冒了~"~
本來想說一下子就會好的,結果現在喉嚨越來越痛...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次是喉嚨先痛,很怕跟過年那時候一樣orz
不行阿~~我星期六要去看concert耶~~感冒快給我好起來~~~~!!!!!

日四勤的同學們辛苦了。<(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