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
想一想我好像好幾年沒有到大埤過了,自從表姐們搬到北部後。

過年前幾天的天氣很不好,又冷又下雨的,不過還好過年這幾天天氣還蠻好的。
台北是如何我不知道,但是雲林的天氣超好!!!
還出大太陽,對面的伯母還拿棉被出來曬。就是這麼好的天氣。
不過到了晚上溫度就變涼了。

除夕當天一早就挖起來拜拜。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吃零食,一直吃到中午然後吃午餐,再繼續吃零食。
然後貼春聯。
去廟裡拜拜完後回來洗個澡後又吃零食然後吃年夜飯。
長輩們在打麻將,小孩子就在房間打電腦看影片吃零食。
哇~一整天都在吃耶!!!
今年好像沒有什麼比較好看的春節節目,我都在看韓國的音樂節目,那個比較好看。

昨兒個大年初一,竟然沒有放鞭炮。以前都會放鞭炮的說。
這天我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又是吃飯後玩電腦吃零食然後再洗澡吃飯玩電腦。
話說我一整天都在看"我結"。
看到凌晨一點,我終於把進度追到亞當夫婦了,意思是說我離第三季已經不遠了。
趙權初登場的樣子時在是太可愛了,穿著貓釉裝跳BEG的傲慢舞蹈,超有趣的!!!
看到他和佳仁扭打在一起也很好笑。

今天是初二,早上就點多就被叫起來了。因為要拜拜。
十點多時吃飯,是早餐也是午餐。
想想這三天我真的餐餐都是大魚大肉耶。飯也吃了不少
把平時沒吃的分量全都補回來了。回到台北應該沒有勇氣量體重吧= =
中午的時候還看到電視在播我結,是紅薯夫婦到日本旅行。
鄭容和真的好像小學生,跟"美男"裡面的形象完全不同阿~~~

雖然說現在是過年,是喜氣洋洋的好日子,但還是有令人難過的事。
住在後面的五嬸婆下午過世了。
中午媽媽就說下午三點會有人載回來,說是快過世了。
好像老人家都是這樣?過是之前都會帶回家,躺在自己家裡。就像當初爺爺那樣。
原本和堂弟們在看電影,後來聽到房子後面有不一樣的聲音,就知道了。
老實說我並不熟悉五嬸婆,只知道附近的人家都是親戚。
因為我一出生就到台北去了,沒有住在這裡過,所以我幾乎都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太知道我是誰。
只知道我是誰誰誰的女兒。

下午四點多,我終於出去晃晃了。
來到鄉下就是要出去走走才對。這兩三天整天盯著電腦螢幕看,眼睛都要壞掉了。
和豬頭、佑佑三人出去散步,到處走走。
天氣這麼好,本來就是應該要出去走走了~感覺很舒服。
鄉下地方沒什麼大樓,放眼望去都是稻田和平房。
最後一站是附近的國小,那裡改變好多。小時候那裡非常落後,現在每年都在改變,教室設備也變得很好。

回到家洗完澡後,爸爸帶著我們到後面去給五嬸婆拜拜一下。
明明是我平時就不認識的人,但是跪下去的那一瞬間,還是不禁悲從中來
想到這幾年老人家陸陸續續過世,年輕人都外出去了,過年過節才會回來,以後這裡還有人嗎?
不知不覺心情又變沉重了。

今天晚上就要回台北了。
待在這裡真的有感覺到在放假,雖然處處都不方便,但這裡真的很悠閒。
不知道叔叔幾點才要回台北,我想應該是半夜吧。
聽說台北在下雨,真是令人討厭的天氣。
剩下來的假期我想當宅女都不出門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