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一趟宜蘭玩耍

前一天我到了凌晨四點才睡覺,早上六點要起床
簡直是生不如死,還差點睡過頭。
整理一下行囊,喝個難喝的阿華田就出門了。
好久沒搭橘5了,是低調先生,低調先生依舊很低調
蛋捲已經在公車上,還在那裡悠閒的吃早餐
到了景安站快八點,我先去買個早餐來吃吃
和蛋捲兩個人坐在景安站旁邊邊吃早餐邊等yuna和豆漿的出現
後來yuna出現了
我這才發現為什麼她們都大包小包的,還帶了換洗衣物。
原來要去海邊阿~~~~~~~~~~!!!
之前yuna說:可能會玩到水
因為她說"可能",所以我就啥都沒準備了~~~
豆漿開著ㄅㄨㄅㄨ出現,等他買好早餐,我們就出發了。

從台北到宜蘭會經過很多隧道
每次一到隧道,yuna就會問這是雪山隧道嗎?
還拿相機出來拍
豆漿說到了他會說,後來終於到了雪山隧道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心裡面也是ワクワク
本來覺得會走好久好久,但是很快就出隧道了,宜蘭就到了。


雪山隧道。有綠色箭頭的喔~~

等到了海邊才早上十點,已經有很多人在玩衝浪了。
蛋捲和豆漿兩個人可以盡情的玩水,還跑到很遙遠的彼方去~
我因為沒有可以換的衣服,yuna因為不想換褲子,我們就站在邊邊泡腳完沙子邊拍照
還清楚看到遠方的龜山島
在那裡看到一隻好可愛的白色小狗狗,那隻狗狗非常high,一直跑來跑去,嘴巴還開開的好像在笑
不過牠的主人們為了要讓牠學會游泳,把它丟在水裡,讓牠自己游到岸上
狗狗會游了,但是也看的出來牠很害怕,突然有種主人在虐待牠的感覺= =
後來主人在玩沙子,竟然還把狗狗埋在沙子裡,狗狗完全動不了了
過沒多久出現了一隻沙皮狗,狗狗肥肥短短的好可愛~呵
豆漿一直有種他要被曬傷了的感覺
快十二點我們才離開那,去找地方吃午餐。


那個沙子很奇妙



蛋捲的後面是豆漿,豆漿的後面是龜山島

小狗狗看到水很high,一直跑來跑去

主人要把牠丟進海裡學游泳

濕掉的狗狗很瘦~

另一隻可愛的狗狗

開車開了好久,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一直在市區內晃來晃去,途中有經過鐵軌,yuna還是要拍一下,她的目標是200張。
最後我們還是吃了涮涮鍋
一間衛生不太好的涮涮鍋,地板超黏,燒賣很噁心,可以夾的料很少,看起來都很詭異
我唯一覺得好吃的就是那個湯
竟然還要加服務費,這個讓我們很納悶
是吃到飽的,要吃啥都是我們自己去用的,他們是有服務到什麼嗎?
服務生都站在旁邊休息聊天...
吃完後兩點半,下一個目的地是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車站。證明我們有去宜蘭~XD

宜蘭也有鮮芋仙。還很大一間

馬路兩旁啥都沒有

車子一直開開開,但是卻似乎迷路了,找不到路
在那之前豆漿一直說宜蘭就這麼一條路而已,很好找
我們問: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豆漿說:我們沒有迷路!!!!
過沒多久豆漿才說:我們迷路了。
那裡沿路又沒有房子,只有檳榔攤,只好問一下路人,還問了好多次
大家都指向同一個方向,但是前方除了直直的路啥都沒有,我們只好一直開
我說宜蘭人都很愛講電話是不是阿...
有個老闆娘態度超差的,一副就是"不要來打擾我講電話"的樣子
而且路上也沒路標,要開個好幾公里才會看到下一個路標
政府有錢去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拜託花點錢來用個路標吧
我開始想睡覺了,還直接睡著,蛋捲也睡著了。
隱約有聽到yuna和豆漿兩人拼命在找路的聲音
到了四點多我們終於看到傳統藝術中心的影子了
本來想說再找不到就直接回台北了!!!!找很久!!!都要兩個小時了
豆漿說:等一下如果妳們很失望也要裝做很開心,不然我會傷心。
宜蘭真是個奇怪的地方,但是為了我們大家好,我們只能說宜蘭的好話。

到了傳統藝術中心,買了門票就進去了。
那裡還頗大的,風景很美。
我們從民藝街坊開始逛,看到什麼就叫yuna拍
但是yuna動作太慢,讓我看不下去,就直接拿過來,我就變成負責拍照的。
那邊還蠻好玩的啦。不過有些店不能拍照我不知道,就給它拍下來了。反正也沒人制止我。
蛋捲和yuna看到賣糖果的賣古老餅乾的就很high,還買了食物來吃。
我和豆漿就自己去到處隨便看
裡面有一間紙箱做的店我很愛,店裡面還有房子模型,做的很漂亮
很想自己來做個模型。
這時候聽到樓下有很吵鬧的聲音
我們走到陽台一看,原來是有人在拍戲
看那些演員,不是很有名的藝人,但是在電視上有看過他們
看他們的穿著,似乎是在拍三立的戲說台灣的感覺。
有個人穿著小丑裝,導演在旁邊導戲,那個衣服看起來就好熱。
逛完了民藝街坊,我們就開始到處走走,那裡真的很漂亮~~
走到了一間三合院,叫做"黃舉人宅"
裡面有擺放很多古早人家裡會用到的傢俱和東西。
蛋捲和豆漿動作非常快,一下子就逛完了。
我和yuna兩個人還慢慢摸~~~因為我要拍照咩!!!!還要調整好角度和光線~很辛苦捏。
那裡很美,但是會飛的蟲子太多~"~
逛完後我們站在門口想說和房子來個合照,外面椅子很低,我們只好用蹲的拍照
偏偏這時候有別人從裡面走出來,結果連路人也拍進去了,不然那照片感覺很棒的說。
可能那個路人覺得過意不去,就說要幫我們拍。
之後我們沿著鄉間小路(自己亂取名字)走,旁邊有很多漂亮的花~
一直都是我在拍別人,因為我自己不想拍照啦!!!!不給拍~哈
本來yuna說照片一定要拍個200張
到最後還超過很多~~
那裡很大,很多地方我們都沒有去過,只有在外面晃過去~
如果真的要好好的逛的話,可能要花很多時間。
我們在門口一進來的"展示館"那邊吹冷氣休息一下,順便看一下後面在播放的楊麗花歌仔戲。


名稱叫"浪漫滿屋",真想自己做一個

遇到有人在拍戲。看起來好熱的小丑

離開宜蘭前,大夥兒去買宜蘭名產,牛舌餅
說是這樣才可以證明我們有去過宜蘭
yuna買好多,該不會都是妳晚上的糧食吧~~~
這時候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在哪,她以為我是星期四才要去宜蘭阿
早上就發現我不見了,現在才打來問我在哪= =
時間是傍晚六點四十分左右,我們終於要離開宜蘭了~~~~~~~
要回台北去吃晚餐。

我們在找豆漿和yuna肖想很久的快炒。
然後莫名奇妙的被人家開車門,莫名奇妙的就進去吃。
餐廳裡很熱鬧,大家的桌子很多菜。
但是!!!!!上菜速度也太慢了吧!!!!
等我們吃完第一道菜,第二道才慢慢出現。量都只有一點點,味道也還好。
我們四個超安靜的吃,也沒講什麼話。
一開始蛋捲還在推算我們可能會吃到九點多什麼的
結果我們才吃了四十分鐘就結束了。這四十分鐘還有包含我們等上菜的時間= =

吃完後就上陽明山去看夜景。
夜景很美,情侶也爆多。兩旁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
我們四個好像是去那裡鬧的一樣,假裝在那邊拍照,其實是在拍後面的那些CP
根本就是去那裡看情侶的吧= =
下山之後我們就不知道要去哪了。
一直在那邊想有哪裡可以去,時間是晚上九點多。
最後豆漿打電話去問了一下小丸在不在家,OK,在家!
於是我們決定去小丸家啦~
小丸真是我們的恩人阿~~解救了四隻迷途的羔羊。
從士林到新店也要一段距離。
到了新店就很懷念,學校就在上面阿~~~~~~~
不過這麼晚去學校還有人在就很恐怖了。
晚上十點半過後,到了小丸家,應該說是小丸的房間,感覺還蠻棒的
那房子裝潢的挺不錯,小房間裡東西應有盡有,我喜歡那個地磚。
我們幾個在那邊看電視。小丸這時候拿出了其妙的東西
一個叫做指緣柔膚滋潤棒的東西,是華納送的東西。
長相就是個棉花棒的樣子,把一頭棉花給扭斷,令一頭就會有液體跑出來
現場的畫面就是,四個覺得很新奇的人在那邊擦手指甲腳指甲
還有嘴唇的滋潤棒呢~不過那個還真油。
這個時候蛋捲和yuna的爸媽都會打電話問她們在哪兒,啥時回家之類的
我的電話一點動靜也沒有,難道是不管妳們女兒的死活了嗎= =
蛋捲每次都要跟她媽媽報備:牛也在啦!!!!
結果這次蛋捲媽媽要跟我講話,害我緊張了一下。捲媽叫我們要早點兒回家。
這時候我們看到豆漿的脖子肩膀附近,超紅!!!!!真的是曬傷了,這麼大一片,一定超痛!!!
我們在那邊呆到快十二點才離開。
再次感謝小丸收留我們阿~~~~噗


美麗的夜景

主角是後面的couple們

主角是後面那對couple

主角還是旁邊那些couple們= =

晚上十二點多,豆漿還要辛苦的一個一個載我們回家
因為yuna家比較近,就先載她回家。
yuna途中還去買個香菇粥,真香阿~~好想吃~"~
跟yuna say good bye之後就狂飆我家~~~
就在快要到的時候,終於阿!!我老母終於打電話來了~~~~~~問我在哪兒
結果不到五分鐘我就到家了。那時候已經十二點半了。
之後豆漿還要載蛋捲回家~~~
當我一進到家門,才走沒兩步,我就滑倒了...
地上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灘水,偏偏我穿的拖鞋超級不止滑
so就這樣給它滑下去了...真痛...腳馬上就腫起來了orz

本來以為我頂多只是曬黑
在洗澡的時候,突然間痛到讓我想飆髒話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兩隻腳膝蓋後方有一條紅紅的
因為那塊是我後來把褲管捲起來的部分,所以沒有擦防曬,沒想到竟然就曬傷了= =
有擦防曬果然差很多!!!

昨天還蠻好玩的,宜蘭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
最辛苦的就是豆漿
開了一整天的車子,真是太謝謝豆漿啦~~~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入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