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八點半我的手機鬧鐘響了,就立刻起來先去刷牙洗臉~
九點蛋捲的頑皮豹開始叫了,她才醒來~這孩子沒有賴床~很好!!
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邊聽音樂邊換衣服邊準備東西,還可以很悠閒的泡個燕麥片來呵呵。
快十點時,就先出門陪蛋捲去コンビニ領個錢,然後就在巷口等小寬出現。
小寬來接我們後就直接去環球接中寬。
為何是中寬咧?
一開始是米鴨要去,但是米鴨最近事情很多,太忙了,所以她就不能去了。
後來變成小鐵要去。小鐵一直很期待可以出去玩,結果在昨天他突然臨時有重要的事情,結果小鐵又不能去了。
最後就變成中寬跟我們一起去玩了。
本來跟小u說好十點半在新店捷運站,不過小u記錯時間了,十點就到了~"~
到了捷運站,蛋捲和中寬去找小u~
接著我們就出發去宜蘭啦!!!
今天外面太陽很大,坐在車子裡就可以感覺到了~
不料我和蛋捲都沒有想到"防曬"這回事。
沒想到中寬竟然有準備防曬乳給我們擦!!連濕紙巾都有,真是細心阿!!

到礁溪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肚子都餓扁了。
我們在一間中寬小寬他們之前有去吃過的餐廳吃午餐!!聽說那兒的炒山蘇很好吃。
然後我們幾個女生就狂點菜~也才五個人,桌上就有七道菜一道湯。
最後還是把它吃光光啦~~~!!
吃飽飯休息一下後又繼續出發~~
途中又買了個將軍茶葉蛋來吃!!果然是跟便利商店的茶葉蛋的味道不一樣~
它滷得很香,連蛋黃都好吃!!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去宜蘭綠色博覽會。
之前都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的,一走進去發現裡面真的很大!!
明明今天是非假日,人還是很多,而且有很多學生到那邊去做校外教學。
從入口進去,眼前就是花花草草的,還蠻美的!
於是我開始狂拍照!!!彷彿就是雲妮上身了一樣~~







偷拍蛋捲&小u的背影~


因為今年是牛年,所以走到哪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做成牛造型的東西~
用幾個鐵桶和幾朵花就可以變成不同造型的牛,很可愛!


還有我很喜歡的建築物小模型!!很想帶回家~


路上還有很多用木頭拼成的奇奇怪怪的木頭牛~
動作都很有趣~還有牛樂隊呢!!!

走著走著,小u突然大叫了一聲"啊!!"然後往一間小房間飛奔過去~
我跟著跑過去,發現是小鴨子。有好多隻超可愛的小鴨子在盒子裡面動來動去的~


小鴨子們一直動個不停,拍得很不容易阿!!後面兩隻是在親親嗎??(photo by小u)

我們來到了南瓜棚的入口處。有個很大的剖面南瓜在那邊供大家拍照阿!

其實下面有個可以坐的板凳,但我們就是要用站的!!(photo by中寬)

進去南瓜棚以為那些是假的,沒想到這麼多南瓜竟然都是真的!!而且裡面還夾雜了絲瓜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顆南瓜~還有南瓜開的花呢!!南瓜原來也是有很多種類的阿!!


很特別的小南瓜~(photo by小u)


頭上滿滿的都是真的南瓜~~

走出南瓜棚後,旁邊又是一堆小吃。不過我們迅速掃過去,繼續往前走。
看到前方有個很可愛的建築物,是蝸牛館!!
門口就很可愛了,一走進去更可愛。裡面有專人在解說蝸牛的身體構造。
沿路還有很多可愛的看板,上面是個蝸牛的故事。還有蝸牛的水族館呢!
原來蝸牛也有很多種類,有些是生長在水裡,有些是生長在森林中。
裡面還有蝸牛標本,種類真的很多,有細細長長的殼,奇形怪狀的也有。還真是大開眼界。
而且裡面還有可愛的印章可以蓋




走出蝸牛館,小u又眼尖的看到斜前方有幾位女高中生在吃很可愛的冰。
圓圓的冰實在是太可愛了,讓我們突然間很想吃!!於是就去找那個攤子。
就在我們的前方阿~原來那叫做"昭和日本冰"阿。口味很多,我們五人一人買一隻去旁邊坐著慢慢吃~


巧克力&草莓&芋頭口味~(photo by小u)

吃完冰後我們繼續走,看到了一個很奇妙的館,外觀是一頭牛的樣子,那牛頭還真大~~
是個叫做"童話牧場"的館。
進去後旁邊有個服務台,可以去跟服務人員索取紙張,館內有很多可愛的印章可以蓋,就可以製作一張自己的牧場。
我們三個女生就各拿一張,開始狂蓋,完全不管中寬和小寬了。
裡面不止有印章可以蓋而已,還有很多很大本的童話書,當然也是有故事的~不過我都沒仔細看就是了,只顧著拍照。
蛋捲和小u動作很快,還去跟小朋友搶印章咧。
看到很多小朋友的紙都蓋的很可愛~而且他們都有柵欄,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柵欄,聽說柵欄拿去搶救了。
我們也很像小朋友,一直去找印章來蓋。一直到最後一區,柵欄終於出現了!!柵欄果然搶手~大家搶著要耶!!
不過我覺得我的沒有很可愛...而且我的獅子還沒有尾巴orz


童話牧場一進去前方就有個可以讓大家站進去拍照的小牧場~


裡面還有很多這種巨大的書本~


可愛的牛!!


我們的作品。上:小u。左:我。右:蛋捲

離開童話牧場,中寬和小寬去上廁所的途中,蛋捲和小u又發現新玩意兒~
一個很類似哈哈鏡的東西。只是它是分上下層,上面一層很肥短,下面那層很細長~


還蠻好笑的哈哈鏡..

接著又發現一台巨大鋼琴。這台鋼琴還真壯觀!!
是用許多花花草草做成的,還蠻逼真的說。


旁白:窮人家小孩小u很羨慕隔壁家的千金小姐蛋捲。某天蛋捲在自家彈鋼琴,管家要幫她拍張照,小u很羨慕的躲在旁邊偷看卻不小心入鏡了!

玩完鋼琴後,這時突然看見一個老伯牽著一頭毛很長的牛出現!!
老伯一直牽著水牛往前方的空地上去,我們就跟過去看。那邊早已站滿了人在圍觀了。
原來老伯要示範農夫是如何利用水牛來犁田,邊邊還有一位小姐負責問問題。
雖說我看過牛,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牛在鬆土。不過因為牠都在同一塊走來走去,我們就先走了。


毛很長的水牛。母的,據說牠6歲了。


示範鬆土中~


唷!跩的咧!!看到鏡頭還一副不屑的樣子!!!不錯,有個性!!

接著我們到FUN牛館,裡面就有活生生的牛。聽說還可以餵牠們喝牛奶,不過要摳摳。
一走進去就聞到有動物的味道。走道裡面就看到好多可愛的小牛~
有台灣黃牛、荷蘭乳牛,其實還有印度水牛啦,不過印度水牛正在棚內休息,沒有走出來~不過還是隱約看得到。
有兩頭台灣黃牛,其中一頭的屁屁下面還有一坨牛大便。看到牛大便我不知道是在high個什麼勁= =
旁邊就是可愛的荷蘭乳牛~荷蘭乳牛比較多隻,好像有六隻吧。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乳牛耶!!!而且還去摸牠,牠的毛好多好舒服喔,而且還蠻厚的~忍不住多摸牠兩把~ㄎㄎ
我們運氣很好,還看到一隻小乳牛正在大便~噗
乳牛的便便和黃牛的便便怎麼不一樣阿??




很特別的門牌~~


其中一頭台灣黃牛~哞~~~~~


另一頭台灣黃牛的便便~ㄎ,還蠻小坨的說~


可愛的荷蘭乳牛~~眼睫毛超長!!!


狗狗的主人想要拍狗狗和乳牛親親的照片,可是狗狗看到牛這麼大隻很害怕,一直想要跑走,主人就一直把狗狗抓回來硬要牠靠近乳牛~

看完了可愛的牛之後,我們又晃到隔壁的"鐵牛館"。
我知道有鐵馬啦,鐵牛這東西不常聽到呢。裡面是展示農夫耕田所使用的一些道具啦。
原來農夫用的道具還頗多。有些我也有看過,虎尾阿姨家就有很多這些東西了~
剛好裡面有位子可以讓人坐著休息,我們也走很久的路了,整個腳趾頭很痛,就坐在那邊休息一下,順便喝個水。




這東西叫做"風鼓",是用來把稻米和穀殼分開的重要農具。我家也有一個捏~不過是小型的就是了~ㄎ

離開鐵牛館,眼前有一大片草原。草原上有很多不同造型圖案的牛,似乎是別人拿來比賽的作品。
每一隻都很特別。其中一隻還是蜘蛛牛呢!!!超酷!!


蛋捲&蜘蛛牛的合照~噗

等我們也差不多逛完了,出口離很遠,所以大家決定搭車車回去出口~
坐車子果然很快。不到五分鐘就到了~而且路上還有徐徐涼風~~真是舒服!!


很囂張!!還把腳放在椅子上!!

在入口處附近,我看到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牛。而且一直覺得這些東西好面熟...
後來才想起來,這不就是之前宜蘭燈會上到處都有的笑臉牛魔王嗎??
政府還真是懂得利用阿~燈會結束還可以拿來用在綠色博覽會上= =


離開綠色博覽會,小寬帶我們到豆腐岬海邊。是小u很想去的海邊~
海邊還真冷,我也沒穿外套就直接過去了~
小u和蛋捲在沙灘上開始撿石頭,打算要來玩個打水飄~
不過浪太大了,不適合玩打水飄,玩起來沒fu啦~
我們到更高的地方去看海~那裡風更大~不過海挺漂亮的!!我也喜歡看大海!!


認真撿石頭的小u


準備好要來打水飄啦!!

看完海後,我們到附近去吃個魚丸湯,休息一下順便暖暖身子~
是說那個湯還真好喝~魚丸也不錯吃!但我本人最愛的還是苑裡的魚丸啦~
接著又是回到礁溪去,那附近有很多泡溫泉的地方,也有可以泡腳的地方。
之前一直被我逃掉,今天還是得泡腳阿~~~
脫掉鞋子,把腳放下去的那一瞬間,噢~~~~~~~好舒服!!!走了一整天的路,雙腳終於得到釋放啦~就是這種感覺啦~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燙,但後來就慢慢適應那個溫度了。
我們還在那邊比腳的大小...真是讓我傷心阿~我的腳就是比一般女生還要大咩= =


和蛋捲在比大小中= = (photo by小u)

泡完腳後我們就走路到附近一間賣滷味的店去吃晚餐~
上次有去吃過,覺得還不錯吃!!
一行人進去就先夾滷味,夾了不少咧!!接著各自點一碗麵來吃,這樣就很飽了!!
鴨肉冬粉真是好吃!!老闆已經把鴨肉的骨頭去掉了,so吃的時候不用顧慮骨頭~而且湯又好喝阿!!!我喜歡~~
吃完後,蛋捲和小u竟然還想吃蛋糕!!!是說她們泡腳之前就想吃蛋糕了...
剛好附近有一家85度C,於是我們走過去,才剛過馬路沒多久,那兩隻就用飛奔的過去看蛋糕。
看到什麼都很好吃的樣子~經過一番考慮後,終於決定好要吃什麼了。
我們就坐在旁邊等她們吃~當然我也有各吃個一口。我才吃個兩口就覺得好甜,想吃鹹的東西了...

吃完蛋糕後又前往東門夜市去逛逛。
在那邊又看到雞蛋糕,我們又很high的去買,因為很便宜。
只是那個雞蛋糕都冷掉了,而且長得好醜又扁扁的。算了~至少它很便宜。
看到鞋子看到衣服又忍不住多瞄它幾眼,看到毛毛的東西又很興奮~
本來蛋捲還想要玩個夾娃娃機,夾個香蕉~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夾~
晃完夜市後大家就準備要回台北囉!!!
不過在那之前,蛋捲說要去買牛舌餅,小寬就帶我們到一間他去過的名產店。
一走進去,老闆果然就先給我們一人一杯茶,接著大家就各自去挑食物啦~
蛋捲要幫同事買,還有要買自己要吃的。買超多的!!看得我們都很傻眼。
多到她兩隻手還不夠拿,還要我幫她拿...
小u也才買三包,蛋捲卻買了三袋= =

在車上小u和蛋捲又一人開了一包開始啃。我還是各自拿了一片來吃~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那種肥肥短短的牛舌餅,不喜歡吃硬的或是外面是硬的裡面有包餡的。
不過吃了之後發現還蠻不錯的啦~因為很薄,所以不會太硬~
是說現在的牛舌餅也進化了,以前的牛舌餅又厚又硬的= =
不過我說...這兩隻也太會吃了吧。
尤其是蛋捲,口中一直說:我吃好飽喔~~結果卻一直在吃...妳是真的吃很飽嗎= =
雖然說吃甜食的胃是分開的...但也太強。
還是二位真的壓力大到要用吃來解壓阿~"~
因為玩了一天,還是會累的!!在車上我還是睡著了一下下~只有一下下而已喔!!!
回到台北,先送小u到新店市公所搭捷運,然後就送蛋捲回家~
蛋捲的行李還真多!!
一手要拿昨天帶到我家的行李和她今天的作品,另一手還要拿那三袋的牛舌餅!噗

今天很謝謝小寬~
肩膀受傷還要這麼辛苦的開一整天的車子帶大家到處玩。
好久沒有和這麼多人一起出遊了~
也不知道自己拍了多少張照片,回到家把照片傳到電腦裡才發現不知不覺竟然拍了兩百多張= =
好久沒有這種fu了~~還真是懷念阿~~




============================================================================

碎碎念...
為了打這篇真是讓我好生氣阿!!!
現在看到的這篇是我打第二次的東西!!
第一次可能是花太多時間,系統自動登出,好不容易打完了按"送出文章",結果竟然登出!!
也就是說我打的東西全沒了orz
很長一篇就這樣沒了~"~
於是我又忍痛打了第二遍...orz
這個教訓要告訴大家,儲存備份是個好習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