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次最期待的就是六日的放假。
只有這兩天才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的休息玩耍一番。

昨天就開始變天了,今天又更冷,還下雨,我和小寬還跑去宜蘭玩耍。
正確來說應該是去宜蘭吃東西的吧..今天吃了不少東西..
我想除了雲林和台北之外,台灣省我最常去的就是宜蘭了。
我特地帶著SJ的Supwr Show2的CD到車上聽,邊聽歌邊玩小懶熊~~ㅋㅋ

上午出發前先在巷子口的7-11買了拿鐵,因為想喝熱飲。
中午在宜蘭滷之鄉終於吃到我肖想很久的鴨腿冬粉還有冰釀滷味!!
那時候都還沒十二點生意就很好了說,每次都要跟別人併桌,不過我還是照樣吃我的雞翅,啃我的雞爪~XD
吃完了鴨腿冬粉全身都溫暖了起來呢!!

看到斜對面有個很吸引人的看板,上面寫著"奶凍捲",看起來就很好吃~
聽說是新開不久的,裡面人很多,我們也進去看了一下。
店名叫做"弈順軒" http://www.pon.com.tw/product/product_list.asp
宜蘭有很多賣特產的店,而且都大同小異,不過這間店很特別,它不只賣特產,還賣剛出爐的麵包。
所以我在裡面又買了不少麵包,特產倒是都沒有買。因為我不喜歡吃硬式牛舌餅,雖然他們的包裝很好看。
在結帳的時候,我發現店員都很漂亮捏~噗

之後我們又去買蔥油餅吃!
那間礁溪蔥油餅很有名(位於某國小的對面),每次都大排長龍,今天排了大概有半個小時吧,還邊下雨呢!
那攤蔥油餅一開始本來只是一台卡車出來賣,後來好像生意越做越大,就換成在鐵皮屋裡面了,還限制一次最多只能買20個。
好不容易買到蔥油餅了,就在車上好好的享用它~
不過宜蘭蔥油餅因為是用豬油去炸的(就是這樣才好吃),所以還是不要太常吃。
吃蔥油餅我就很想配飲料,但是附近沒有得買,只好就直接上高速公路一路飆到蘇澳去。
從礁溪前往蘇澳的路上,雨勢也越來越大,簡直就是"滂沱大雨"阿!!!
幹麻要去蘇澳咧,就為了去買鹹魚啦!!

終於看到"金媽祖",阿母說要買鹹魚就要到金媽祖那裡去。
金媽祖再過去一點就看到一個鐵皮屋蓋的魚市場
這還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認真去逛魚市場!
我和小寬都沒有看過鹹魚到底長什麼樣子,都只有看過煎好的樣子..
看到生魚片就讓我非常心動,還試吃了一下鮪魚生魚片,真好吃!!
最近還蠻想吃的,就買了一盒鮪魚和鮭魚混合的生魚片,等回到車上吃。
晃了一圈,根本就不知道鹹魚長怎樣,就直接問某攤子老闆
這才終於看到鹹魚的正體!!
後來我們又晃了一下,才買了一條鹹魚,我以為一條魚大概要100元以上,結果只要50元。
買了一尾之後,又晃到別攤,這次終於比較會認鹹魚了,又在另一攤買了第二尾鹹魚,也是50元。
第二攤的老闆告訴我要怎麼料理它,說放冷凍或冷藏都可以。
但是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都忘了問那鹹魚是台灣的還是日本的?
因為日本的鹹魚根本就不鹹= =

買了兩條鹹魚和一盒生魚片,心滿意足的離開魚市場。
小寬一直說我有病,大老遠跑到蘇澳就為了買一條鹹魚..但是我還買了生魚片呢!!ㄎㄎ
我們停在豆腐岬好好的享用生魚片~真是新鮮阿!!!
吃完之後又回到礁溪去,雨勢也變小了。
因為剛才吃蔥油餅就說要買飲料可是一直沒有買,所以這次就到隨便一間7-11去。
我第一次看到7-11的關東煮旁邊還有試飲杯!!
第一次看到7-11裡面有個櫃子裡面是放剛出爐的麵包..
於是我買了一個名叫"QQ巧克力球"的麵包和一罐熱的巧克力牛奶
小寬買了一串黑輪和咖啡,就坐在裡面吃起來~
那QQ巧克力球還真不錯吃。

吃完點心後,就準備回台北囉~
晚餐我們在深坑的店小二(東南科技大學對面)解決~
因為學生放假,所以顯得很冷清。
回到家後,爸爸看到我買了鹹魚,說我是瘋子~噗
阿母還說:妳沒跟我說你要去蘇澳,不然就叫你順便買花枝了!!
嗯....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買阿...
還說我怎麼沒有殺價...這也是我很不擅長的事情..= =

因為嘴巴癢,我就咬了一口一個外形四方型,有點像傳統糕餅的麵包,裡面有包蔥,好像還有起司..不錯吃!!它是鹹的
我還買了一顆看起來烏漆抹黑的麵包,是韓國麵包。
因為它黑黑的我覺得很好奇就買了,沒想到!!還真是好吃阿阿阿阿!!!!
一下子就把它吃完了...很想吃第二個不同顏色的,但是還是決定要留著明天吃!
還買了一個跟我們店裡的起司吐司很像的麵包
本來想要跟豬頭一起分享的,但是這隻豬頭今天竟然沒有回來...所以我打算明天自己獨吞它!!

仔細想一想,今天還真是吃了不少東西!!
怎麼不知不覺又變成美食之旅了...= =
因為今天亂吃一通,聽說小寬回到家之後就腸胃不適...但是我還是非常健康耶...

最後我有個疑問...
蘇澳和南方澳到底是不是同一個地方啊?
還是,其實這兩個地方相隔很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