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寬只上班半天班。
一整個早上非常的忙碌,剛好忙到中午結束,吃個飯交代一些事情之後,快一點才離開公司。

小寬載我到國圖後就先回家睡覺了。
還了書之後,原本我打算找個位子坐,但是那裡本來就是一位難求了。晃完了三樓又去四樓晃,還是沒有位子。
正打算要回去三樓的時候,看到有個人拿著手機不知道在拍什麼東西,我一看,是一幅很漂亮的畫。
這時才注意到隔壁的雙和藝廊有展覽,叫做岩崎知弘展,說是日本很有名的童話家。

起初我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進去看看,沒想到一進去,就一直待在裡面了。
一開始有拍幾張照片,後來才發現"請勿攝影"的牌子。
原來早在這之前我就看過她的畫了,黑柳徹子的窗口邊的小荳荳的插畫就是她畫的。
看完了一整個展,讓我喜歡上她的作品。她最擅長畫小孩子,雜誌、月曆、書籍等等的她都有參與到。
她誕生於1918年,1974年死於肝癌,得年55歲。也就是說她已經去世36年了。
雖然去世這麼久了,但還是有很多書籍裡面都用她的作品當作插圖。
在她的一生中,畫風從開朗、可愛的小孩,到後來轉變成比較黑暗的一面。
是因為在70年代越戰過後,她所畫的孩子不是在廢墟中的孩子,就是盲母抱著已死的小孩哭泣等等的。
看了讓我不禁覺得心酸。
在1974年得肺癌,當時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她還是拿起畫筆畫了最後一幅畫"嬰兒",這幅畫成為了她的絕筆。

這著展的場地不大,但是我還蠻喜歡的,除了牆上有知弘的畫,還有個電視牆在播放她的故事,和一些作畫技巧。
更好的是,展館裡還放有幾張用瓦楞紙版做的桌子椅子,每張桌子上都擺有跟知弘有關的作品、童話書,當然,全部都是日文。
我就在那裡看了兩個多小時,好像看了很多本書。除了書裡面的圖很生動,連文字內容也很不錯。
我一直想看"戰爭下的孩子"這本書,這是她生前最後的一本書,文字和圖都是她自己寫自己畫的。
但是好像沒有這本書...好想看。
原來這個展在7/31就開始有了,會一直開到9/12。之後就要到台東去展覽,然後這些畫就要運回日本去了。
這是知弘的畫作第一次大規模在台灣展出,竟然讓我偶然看到,感覺還蠻幸運的。
看完展,可以去入口處的服務台拿一張留言板來寫,寫完後投到箱子裡,館內的人會拿出幾張不同作品的明信片讓妳選一張當禮物。

等我看完的時候已經快四點半了,這時我竟然看到有個空位可以坐,當然要趕快過去坐下~
結果我才看沒多久的書,就聽到廣播說四五六樓只開放到五點,結果我又到樓下去找位子坐。
邊看書邊等小寬來接我,這時候我又手癢借了兩本書,明明家裡還有兩本還沒看完= =
沒辦法~就太吸引我了。


看起來就很慈祥~~


我就是在這本書上看過她的畫




位於長野縣的安曇野知弘美術館外觀。館長就是窗邊的小荳荳的作者黑柳徹子~
美術館網址:http://www.chihiro.jp/

我們約六點吃飯,結果五點半就先到達泰旺,由於太早到了,小寬還先去南勢角那邊的菜市場買火龍果= =
回去之後看到馬小姐已經站在那裡了,我們就先進去等阿喵~
點完菜沒多久阿喵就來了,於是就開始機哩瓜拉拼命講話。
原本明天要出去的馬小姐,結果又不出去了。希望馬小姐的爸爸能夠早日康復阿...
由於今天有四個人,所以我沒有吃到很撐,太好了。
我還是很喜歡吃它們的甜點,真的好好吃喔=ˇ=
不過今天點的泰式海鮮酸辣湯,實在是太辣了...大家都沒辦法吃。
月亮蝦餅很快就解決掉了。果然要人多比較容易吃完~而且又不會吃太撐~ㄎㄎ

但是很慘的是,我的鍵盤就在一小時前壞掉啦!!!
有幾個按鍵就突然間沒反應了,明明剛開始還很正常的阿....嗚嗚...又要花錢了....
目前這篇網誌是拿豬頭的鍵盤暫時用一下~噢~~~~~
不過還好不是電腦壞掉啦~~不然這下我真的會心痛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