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能生巧
這是個很淺顯易懂的成語,但是似乎很多人都會遺忘它的存在。
特別是當自己很焦躁的時候,看到別人做事卻很笨拙的時候,心裡就會想:怎麼這麼笨阿,這點事情都不會,是白痴嗎?

大家都知道,這不是任何人的錯,純粹只是不熟練而已。
但是真正做到寬宏大量的人,少之又少。
有些人會說:我才不會這樣,我會很有耐心教導。不會把別人當白癡。
但是真正的內心卻覺得對方實在是笨到不行,怎麼會連這點小事都不會呢?
這種人,有什麼資格說別人白痴?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呢?因為我最近也很常這樣。
我知道任何人不可能一開始就可以做好一件事情。
但由於我的個性很急躁,沒什麼耐心。所以有人就要遭殃了。
我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但是人就是會這樣,特別是對自己親近的人。例如自己的好朋友,或是自己的家人。
當我這麼對待別人的時候,我只是希望能夠快點把這件事情告一段落,因為我不喜歡拖拖拉拉的,所以我會很兇。

一個月前,我才剛開始幫忙用採購助理的工作,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容易急躁的個性就出現了。
因為害怕自己的事情做不完,因為害怕會遇到很多自己無法處理的事情,又開始煩躁。
沒想到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這一個月來,我也是每天去key單,然後每天都有奇怪的問題要我去解決。
一開始我都會抓狂"又來了!!!",到後來,慢慢做就好了阿。
看不懂的,解決不了的,問經理不就好了?問了之後再解決不了,留給經理來處理不就好了。

任何事情都有解決之道,所以千萬不要意氣用事。
不要因為不熟悉的事情,就覺得自己會做不好,只顧著給自己施加壓力。

夏天到了,又到了穿清涼衣服的季節了。
是說我也有點年紀了,應該要"稍微"改變一下穿著風格了。
所以本人正努力在網拍上的美女(?)。
可能一開始會很奇怪吧,不過熟能生巧阿,久了就懂了咩!!!!

接下來,可能就是來挑戰化妝????
化妝,不就是拿個粉撲沾一下粉餅,然後在臉上拍拍嗎?
對我來說困難的是眼睛阿!!!
第一次化眼妝,是在大學拍畢業照的時候。那時候還是同學幫我化的呢。
看到自己畫眼妝的樣子整個就是非常不習慣,眼神的確是變得更有精神,但好像也變兇了@@"
我覺得最難的是眼影吧。要塗好幾層,然後還要用一大堆"傢伙",整個就是麻煩又很難的感覺。
如果哪天我學會了,那我就會覺得自己很厲害了XD
不過這也只是理想啦,有人會想教我嗎?因為我很調皮。動不動就想要搞怪一下...

離題了。
總之就是不要因為其中一點小事就全盤否定一件事情啦!!!
我也會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的。
畢竟人的個性不是這麼容易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